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能力再精進?三陽最新專利「水冷引擎+雙火星塞」曝光

2023/04/24 10:42 文/記者陳英傑

持續穩坐台灣機車銷售冠軍的三陽(SYM),前些時間傳出將會推出 FNX 改款新車,有望導入水冷引擎,不過近期在台灣的專利公報裡,出現三陽機車的雙火星塞的水冷引擎,未來甚至有望擴大到其他 SYM 車款。

SYM FNX 準備推出改款,有可能搭載水冷引擎加雙火星塞。

根據專利公報所公布的訊息,SYM 申請的專利「具複數點火裝置之引擎及具該引擎之機車」,所出現的水冷二氣門引擎汽缸頭部分,SYM 規劃雙火星塞的設計。 

專利公報網站上的 SYM 專利圖。

先前 SYM 就曾推出過氣冷引擎搭配雙火星塞的全新迪爵,也因為這設計,讓全新迪爵的平均油耗可達 63.7km/l,因此這次出現水冷引擎搭雙火星塞的設計,讓業界也好奇,這次的平均油耗或許會更上一層樓。

由於先前 FNX 所使用的氣冷引擎,也運用在 KRN、Fiddle 125 及 Fiddle DX 車上,屆時如果 FNX 搭載了水冷引擎加雙火星塞,其他車款勢必也會順勢搭載推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賓士 A 180 與 B 180 都會時尚車款試駕

McLaren 打造 2 款台灣專屬限定車搶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