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項如空氣般存在、卻又超重要的汽車必需配備!

2015/04/14 09:19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車內的許多配備我們皆習以為常,但倘若缺少其中任何一樣,車子將會變得窒礙難行,接下來要介紹的 10 種車輛必須配備,雖然它們的存在如空氣一般,但絕對稱得上是汽車的重要配角。

以下介紹的10種車輛必須品,可說是稱得上汽車的靈魂人物。

10. 油量表

你能夠想像你開的車沒有油量表的模樣嗎?不管你開了多久、開了多遠,若是沒有油量表的提醒,永遠都不會知道汽車的油量還剩多少,若是油料消耗完導致車輛停擺,真的會是一件非常氣人的事情。

開車開到一半沒油會讓人覺得非常恐慌吧!!

9. 起動馬達

有起動馬達的幫忙,才能輕鬆的發動車輛,不然就只能辛苦的推發了,如果不幸是自排車,那很抱歉,根本不用想發動這件事情了。

沒有電動起動馬達的幫忙,也無法發動車輛啊!

8. 可調式座椅

汽車可以設計成任何尺寸、任何模樣,但如果座椅不可調,那這輛車大概不適合所有人駕駛,或者是非常少數的人才能夠習慣,因為除了坐起來十分不舒服外,對於駕駛的順暢度或視線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車內的座椅就是要可以調整,坐起來才舒服嘛!

7. 冷暖空調

車內舒適的關鍵之一在於車內的空調系統,不管外頭的天氣是極冷或極熱,只要一啟動空調系統,不管是要暖氣、冷氣,或空氣調節功能皆一應俱全,與外面如同與世隔絕,也不怕雨天車內玻璃起霧影響視線。

無法想像古早的汽車沒有空調的景象...

6. 雨刷

在下雨天開車,擋風玻璃沒有雨刷的情況下,你能想像那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情?雨刷算是汽車配備中最便宜的部分,但卻也是十分重要的配備。

下雨天車外沒有雨刷幫忙清理視線,真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5. 頭燈

頭燈同樣也是不可或缺的裝備之一,最早的頭燈是以乙炔油來發光,但其效率並不佳,現代頭燈科技不斷進步,除了鎢絲或氙氣發光外,還有 LED 和雷射,這些進步都是為了帶來更好的照明效率,提高夜間行車的安全。

使用電動頭燈在晚上開車也較簡單與安全,就不用像古早的方式是要加燃料。

4. 電子噴射供油

舊式汽車的引擎是由化油器來進行供油,不僅效率差且不環保,現代新車皆採用電子噴射供油,更甚者還有缸內直噴,除了環保也更有效率,還能提供更佳的性能表現。

舊式汽車其發動裝置稱為化油器(carburetor),但新版的燃料噴射裝置用起來更簡單、更有效率。

3. 發電機

你是否有算過車上有多少電子設備?燈光、收音機、空調、安全輔助等,若是少了發電機,這些設備都無用武之地,也無法發展出更進步的科技設備。

如果沒有交流發電機的出現,車上可能不會出現那麼多新穎的設備。

2. 標準控制設備

標準控制設備是駕駛控制車輛的橋梁,例如方向盤就一定在駕駛座前方、離合器位於腳部的左方、剎車位在中間、油門則是在右邊,儀表板告訴你車況,空調及音響皆位於中央控台上,這些都是駕駛習慣的位置,你能想像這些設備的位置都不在它們該有的位置上時,會有多困擾嗎?

駕駛習慣的設備方位十分重要,因此擁有一套標準的控制流程對於汽車來說十分重要。

1. 安全系統

無庸置疑地,安全系統對於一輛車來說,絕對是最重要的配備,從最基本的安全帶、防鎖死剎車,到輔助氣囊、循跡系統、甚至自動煞停系統,沒有了安全系統,性能再好、科技再高,無法保護車內的乘客一切來說都只是白搭。

乘客安全絕對是最重要的一項議題。

  • 圖片來源/JalopNi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