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集團入門掀背全軍覆沒!Skoda Fabia 恐將退出車壇

2023/04/30 10:0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koda

面對即將登場的歐盟七期排放法規,福斯集團旗下的入門掀背車岌岌可危,除了先前已經表態的 Audi A1 與 Volkswagen Polo 之外,近日 Skoda 高層也透露,新排放法規帶來的高成本,可能導致入門車款 Fabia 走向停產。

現行世代 Fabia 將因歐盟七期法規的緣故,走向停產命運。

為符合七期排放法規,車廠勢必得為現行車款付出改良成本,但根據先前 Volkswagen 高層的說法,入門掀背小車若要符合規範,售價可能上漲 5,000 歐元(約 17 萬元台幣)之多,對於主打價格戰的小車而言,將失去大量吸引力,進而影響銷售表現。

新世代 Fabia 問世時,就因成本考量,取消實用性較高的旅行車型開發。

事實上 Skoda 於 2021 年推出現行世代 Fabia 時,就已經因為開發成本以及準備迎接七期法規等因素,放棄高實用性的 Fabia Combi 旅行車開發工作,可以預期接下來福斯集團旗下各品牌的入門掀背車都會陸續停產,包括台灣未引進的 SEAT Ibiza 等。

Skoda 公布接下來電動車規劃,其中包括一款入門級電動小車。

不過接下來 Skoda 將全力發展電動車,根據日前公布的新車規劃,明年將登場的 Elroq,後年則預計有新一代 Enyaq、入門都會小型電動車等,其中入門車款將具備媲美 Scala 的載運能力,價格有望壓在 25,000 歐元(約 84.6 萬元台幣)以下。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