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破解里程焦慮!瑞典將開通首條無線充電高速公路

2023/05/08 15: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隨著電動車時代到來,對於消費者來說,最擔心的便是電動車續航里程是否夠用,而瑞典政府提出一項一勞永逸的辦法,便是打造無線充電的高速公路,讓車輛行駛過程中持續補充電量,並且預計 2025 年正式上路。

瑞典政府打算打造無線充電的高速公路。

為了緩解消費者對電動車的里程焦慮,瑞典打算開發出邊開邊充的模式,鎖定境內的 E20 高速公路導入無線充電技術,預期將採用地下埋設高壓線圈的模式,透過感應的方式,讓車輛實現無線充電,解決續航力不足問題。

瑞典的無線充電高速公路,預計是採用地面下埋設高壓線圈的方式。

雖然在道路下埋設高壓線圈實現無線充電的作法並非首創,許多國家都有開闢短程測試道路,但瑞典政府鎖定境內主要幹道之一的 E20 高速公路,可見已有大規模商業化的準備,屆時將成為各國政府的參考對象。

除了在路面下埋設高壓線圈,另一種實現車輛邊開邊充的方式,就是在道路上方架設高壓電纜,使用集電弓取電,但由於高度限制,主要適用於卡車、巴士等大型車輛,對於一般乘用車來說,實用性不足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