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 Ford 唱反調!Peugeot 指出大型電動 SUV 將淡出市場

2023/05/10 13:5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 Ford 才表態未來 5 人座電動休旅的市場將飽和,因此決定轉向開發 7 人座電動休旅。但近日 Peugeot 隨即提出不同看法,認為接下來大型電動休旅將會越來越稀少,原因就出在電動車最重要的續航里程上。

Peugeot 認為接下來電動車市場,大型且方正的休旅車會逐漸淡出市場。

根據 Peugeot 對於未來電動車市場的看法,判斷大型且方正外型的電動 SUV 將逐漸淡出市場,原因就在於續航里程,大型休旅勢必需要更多的電池,但隨之而來的高車重會影響續航,同時方正外型不利於空氣力學,因此如今休旅都偏向流線形外觀。

事實上先前同為法系車廠的 Citroen 也有類似發言,執行長 Vincent Cobée 表示,休旅車會因為電動車的推出而完蛋,因為體積與重量緣故,甚至休旅車與轎車之間,好的空氣力學與壞的空氣力學會讓續航力相差 60-80 公里之多。

Ford 認為 5 人座電動休旅市場即將飽和,將轉往 7 人座電動休旅級距。

至於日前 Ford 的看法則與 2 大法系車廠不同,執行長 Jim Farley 預測,接下來到 2025 年將有約 45 款左右的五人座電動休旅準備問世,因此市場會趨於飽和,為了能在電動車戰場實現差異化,預期將推出三排七人座的全新車型。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