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款日韓小車後座撞擊測試全軍覆沒 3 款車慘獲「很差」評價

2023/05/11 17:41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安全保護不該區分為前後座,然而在撞擊測試當中,小型車的後座乘客安全表現卻被畫上問號。5 款日本與韓國小型車進行撞擊測試,沒有一款車拿到「良好」(Good)的評價,反而有 3 款拿到「很差」(Poor)的評價。

美國《IIHS》針對 Honda CivicToyota Corolla、Nissan Sentra、Subaru Crosstrek 與 Kia Forte,進行撞擊測試,結果這 5 款車沒有一輛獲得「良好」(Good)的評價。 

《IIHS》去年啟動新的測試,因為在先前的研究中,可以發現雖然前座有著改良的氣囊、更進階的安全帶設計,反而讓後座似乎顯得沒那麼安全,《IIHS》鼓勵車廠針對後座防護部分進行改進。 

撞擊測試之後,除了 Sentra 的前座駕駛頭部或頸部受傷機率略高,其他的前座表現都不俗。

反觀後座部分,《IIHS》總裁 David Harkey 表示,在測試的這 5 款小型車裡,後座測試假人下潛到安全帶下方,導致腰帶從髖骨滑到腹部,可能會導致內傷。 

總體評價來看,Honda CivicToyota Corolla 僅獲得「可接受」(acceptable)的評價。 

反觀 Nissan Sentra、Subaru Crosstrek 與 Kia Forte,被評為「很差」(Poor),在後座乘客的頭部、頸部與胸部部分的保護被列為「很差」(Poor)評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Google 終於開放在車上看 Youtube 使用 Zoom 開會

福斯汽車開股東大會遭扔蛋糕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