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試駕報告〉Range Rover Sport D300 Dynamic SE 英倫奢華跑旅不怕你撒野

2023/05/22 05:35 文/記者陳弘智

Range Rover Sport以新世代設計重新詮釋奢華跑格。

Range Rover Sport身為家族中最具運動化性格的成員,去年迎來全新大改款車型,台灣捷豹路虎於3月底正式導入國內販售,新車採用Dynamic SE單一等級設定,並提供汽油、柴油雙動力選擇,此回試駕的是D300柴油車型,體驗全方位進化之後的奢華跑旅魅力。

Range Rover Sport D300 Dynamic SE規格

現代設計語彙 勾勒動感風貌

全新Range Rover Sport採用與品牌旗艦Range Rover相同的MLA-Flex平台打造,擁有4,946×2,047×1,820mm的車身尺碼,整體車格較前代車型大,外觀造型跟進Range Rover的家族化設計語彙,並改以更具動感的設計手法重新詮釋。

車尾造型與車頭呼應,運用尾門飾條營造橫貫式LED尾燈的視覺效果。

首先,車頭採用面積略為縮減的蜂巢式水箱護罩,並與新款Pixel LED頭燈組連成一氣,搭配上全新設計的運動化前保桿,以水平線條營造視覺張力,共同形塑出更顯洗練的豪華面容。

全新車頭面容藉由大量水平線條營造視覺張力。

車側處則以俐落的三道折線帶出流線輪廓,並採用隱藏式車門手把、齊平搭接的車門與車窗等全新設計,得以創造0.29 Cd值風阻係數,擁有更出色的空氣力學表現。標配21吋鋁合金輪圈,此回試駕車再升級選配23吋十輻式亮澤深灰色鋁圈強化跑格,為整體外型增加額外亮點。至於車尾則透過亮黑色尾門飾條將新款LED尾燈組連成一氣,創造出橫貫式視覺效果,不僅極具新意,也進一步彰顯全新Range Rover Sport獨有的動感氣息。

在MLA-Flex全新平台的基礎之上,整體車格有所放大。

Pixel LED頭燈組具備主動遮蔽與光形變化功能,提供出色照明效果。

試駕車從21吋標配升級搭載23吋十輻式鋁圈,強化整體跑格。

豪華座艙升級 導入科技介面

座艙內部同樣延續Range Rover的設計風格,最大亮點在於13.7吋數位儀表搭配13.1吋中央觸控螢幕的新世代駕駛介面,前者內建多元配置風格,可清楚顯示各項行車資訊,或依駕駛需求自行設定所顯示的車輛資訊,後者則導入最新Pivi Pro資訊娛樂車載系統,並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展現科技便利性。

在豪華氛圍之中,再以13.7吋數位儀表及13.1吋曲面觸控螢幕提升科技感。

Pivi Pro資訊娛樂車載系統將多項車輛功能整合其中。

跟上科技趨勢,提供Apple CarPlay無線連結功能。

ClearSight電子後視鏡、無線充電板、四區恆溫空調、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Meridian 400W音響系統等,為全車系標配,並透過ACC主動式定速巡航、BSA盲點輔助、LKA車道維持輔助、360度3D環景攝影與後方碰撞預警輔助等輔助科技,守護行車安全。試駕車升級Ultrafabrics頂級織品內裝套件(選配價64,000元),展現品牌營造豪華氛圍的獨到之處。

全車座椅皆採溫莎皮革包覆,後排座椅具備電動調整椅背及加熱功能。

ClearSight電子後視鏡提供良好的後方視野,並可切換為傳統模式。

2,997mm軸距設定下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前後座皆具備加熱功能;全車座椅採溫莎皮革包覆,雙前座具備20向電動調整,後排則可電動調整椅背角度。後廂基本容積為647公升,可透過後座6/4分離傾倒功能擴充置物容積,搭配電動尾門設計,對應日常乘載需求綽綽有餘。

標準五人座時,後廂提供647公升基本容積,可傾倒後座椅背獲得進一步擴充。

渦輪柴心加持 操控允文允武

此回試駕的D300車型搭載一具3.0升Ingenium直六渦輪柴油引擎,且導入48V輕油電技術,具備300匹最大馬力、66.3公斤米扭力輸出的飽滿動能,佐以8速手自排變速箱與iAWD智慧四驅系統,擁有6.6秒完成零百加速、極速達218km/h之譜的性能水準,就其車重超過2.3公噸的壯碩體態而言,表現堪稱不俗。

3.0升直六柴油引擎可提供300匹/66.3公斤米峰值扭力的飽滿輸出。

D300車型擁有輕快的起步反應,並擁有6.6秒完成零百加速的性能表現。

實際上路後,受惠於飽滿的低速扭力輸出,起步反應輕盈,爾後的提速力道也一氣呵成,絕不拖泥帶水。在雙氣室氣壓懸吊的加持下,即便腳下鋁圈升級為23吋,仍能過濾多餘路面碎震傳入車室,搭配優異的車室隔音,展現出豪華旗艦休旅應有的舒適行路質感。若切換至賽道模式,不僅引擎出力更加積極,同時懸吊也會主動降低並提升電子阻尼硬度,以更加俐落的操控身手,營造豐富的駕馭樂趣。

Terrain Response 2進階全地形反應系統提供多種駕駛模式。

若想稍微「撒野」一下,在iAWD四驅系統、Terrain Response 2進階全地形反應系統,及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的輔助之下,也能發揮出Land Rover引以為傲的越野本事,不論是On-Road或Off-Road皆能輕鬆應對各種惡劣路況。

在氣壓懸吊加持之下,即便升級為23吋大尺寸輪圈,仍維持舒適的行路質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