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升電動車續航力有解決方案!3M 公布多項創新技術

2023/05/30 13:3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3M

電動車影響的範圍不只是車廠本身,也改變了許多領域的生態,美國 3M 近期公佈全球前瞻趨勢 2023 年度洞察報告,除了台灣比起其他國家更支持電動車發展,更透露新技術,可讓電動車減輕重量。

3M 公佈全球前瞻趨勢 2023 年度洞察報告,圖為台灣子公司技術長陳君杰。

3M 表示,台灣對於交通運輸轉型的意識比全球其他國家更高,有多達 85% 台灣人支持 2032 年所有國家生產的車輛,都應要是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反觀全球為 77%。 

在電動車改變運輸領域同時,3M 也提出多項改變電動車目前仍不盡完美的解決方案。像是高強度、低密度的 3M 中空玻璃球,可在許多種不同材質中減輕高達 30% 甚至更多的重量,讓車身更輕盈卻依然堅固,只需更少的能源但提升里程續航力。另外採專利技術的汽車隔熱紙可隔絕太陽能與產生熱源的紅外線,讓車內空間更涼爽並降低能源耗損。

3M 中空玻璃球有著高強度、低密度特點,可在許多種不同材質中減輕高達 30% 甚至更多的重量。

3M Finesse-it 機器人自動化漆面修復系統,改善傳統方式。

而針對汽車車漆部分,3M 的 Finesse-it 機器人自動化漆面修復系統,可自動識別車輛漆面缺陷,讓機器人利用 3M 專業研磨産品對車輛進行自動打磨和拋光,解決傳統車輛漆面缺陷處理,需要耗費大量人力的問題。

而 3M 的 Scotchlite 反光材料,可運用在道路標誌、標線、交通設施、車身上反光材料、惡劣氣候下的反光方案,研究發現,可降低事故的發生數量達 25%~46%。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明明是晴天卻作動!車主批特斯拉自動雨刷「很愚蠢」

汽車科技含量太高增修車困難  「黑手」老闆喊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