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陽眼鏡造成火燒車引爆討論!這 6 種物品不適合放置車內

2023/06/07 16: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資料照

英國一起太陽眼鏡放在儀表台,導致火燒車意外。

近日英國發生一起由太陽眼鏡引發的火燒車,由於太陽眼鏡放置儀表台上被陽光照射導致起火,全車燒毀甚至擋風玻璃都融出大洞,而除了太陽眼鏡之外,還有這些物品也不適合放置在車內。

打火機

打火機

本身打火機就屬於危險物品,但仍是有許多吸菸人士會點完菸後將其隨手放置於車上,由於打火機內丁烷在高溫環境下,會受到壓迫並膨脹增大,進而增加爆炸風險,若是在行駛過程中因顛簸而產生碰撞,高機率導致爆炸發生。

電池

電池

一般使用的 1-5 號電池不建議放置於車上,因為高溫環境下可能導致熱能無法排出,進而加速老化現象,甚至劣質電池更容易發生變形或爆炸,因此在更換一般電器用品的電池時,建議不要長時間放置於車內。

香水

香水

許多車主會將香水放置於車內,隨時噴灑車內或身體,讓車室空氣保持清香,但由於香水本身屬於高揮發性的化學物質,若遇到車內高溫環境時,反到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長期處於這種環境相當於慢性中毒。

藥品

藥品

為了取用方便將藥品放置於車內同樣不妥,原因是藥品會因熱能導致藥性減弱,甚至出現其他化學反應,若是人在進行服用可能造成不好影響。

光碟片

光碟片

由於光碟片本身是以聚酸碳酯打造,其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酚甲烷,當車內在陽光照射下又沒有開啟空調時,溫度很容易就超過 60 度,這時會讓酚甲烷揮發到空氣中,對於駕駛與乘客身體健康不利。

礦泉水&碳酸飲料

英國一起太陽眼鏡放在儀表台,導致火燒車意外。

民眾若是隨手將喝剩的礦泉水或碳酸飲料放在車上,兩者在太陽直射情況下,塑膠瓶容易產生有毒物質,而碳酸飲料就能嚴重,由於內部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碳,在高溫壓迫下可能使瓶身膨脹破裂。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