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主投訴「行駛中 車門會開啟」 Land Rover 近 3 萬輛 Discovery 召回

2023/06/09 11:2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在行駛中,如果車門會自己開啟,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剛進行集團更名的 Land Rover,在美國召回近 3 萬輛的 Discovery,原因是行駛中可能會自己開啟引發風險。

外媒《Autoevolution》報導,在 2018 年 8 月到 2023 年 2 月,Land Rover 收到高達 75 起報告,內容指出在行駛狀態下,車門可能會開啟的問題。車門看起來像是正常關上,但其實沒有,更糟糕的是儀表板上也沒顯示車門未正確關上的警告。

Land Rover 因此進入調查。工程部門發現 Unilatch Keyeless 無鑰匙系統的電機軸承因為接觸到水而產生腐蝕,彈簧扭矩可能無法讓致動桿回到正常位置,導致車門開啟。

因行駛中,車門會開啟,Land Rover 在美國召回近 3 萬輛 Discovery。

本來 Land Rover 只認為 2017-2019 的車型受影響,因為他們在 2018 年 10 月更換門鎖設計,但還是繼續有相同問題,在交付給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工程師也對修改後的門鎖品質感到懷疑。

Land Rover 在美國召回 2017-2020 年,配有 Unilatch  Keyless 無鑰匙系統的 Discovery 共 29861 台,生產時間為 2016 年 9 月 22 日至 2020 年 2 月 13 日之間。目前尚無因為該問題而出現的任何事故或傷亡。

6/9 15:35 更新

《自由時報汽車頻道》聯繫台灣捷豹路虎,台灣分公司表示「此為北美市場的訊息,目前台灣這邊並沒有收到原廠任何通知或召回訊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Nissan 大改款 X-trail 傳 6 月中啟動預賞會

可換電的都會電動車開價 25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