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搶攻氫能車 韓美日跑前頭

2023/06/18 14:10 文/記者林菁樺

南韓現代汽車推出的Nexo,是目前全球銷量第一的氫能車。(路透檔案照)

南韓是目前氫燃料電池乘用車最大市場。根據車輛中心產業發展處統計資料,去年全球銷售逾一.五萬輛,光南韓就逾一萬輛,佔比高達六十六.五%,其次是美國約兩千七百輛、日本為八百多輛,南韓在氫燃料車市場儼然已成霸主。

2022年全球氫燃料車銷售概況(資料來源:車輛中心 圖:業者提供 製表:記者林菁樺)

氫能源車主流是「氫燃料電池車」,氫氣跟氧氣結合,產生電能驅動馬達,副產物則是水,而非產生碳排;另外,氫燃料電池模組有體積小、重量輕等優點,但是也有儲存運送氫氣的安全疑慮等困難需要突破。

全球第一台氫氣燃料電池車款為豐田推出的 Mirai,在二○一四年問世,但全球近十年來,氫燃料車銷售量並未大舉成長。根據車輛中心統計,至去年底,全球累計的銷量僅達五萬六四六六輛。

資料顯示,去年全球氫燃料電池乘用車銷量達一萬五二七三輛,已連兩年都賣出逾一.五萬輛,其中最多的是南韓一萬一六四輛,佔六十六.五%,美國二七○七輛、佔十七.七%,日本八四五輛、佔五.五%,德國七八四輛,法國一九三輛。

全球的氫燃料電池車由南韓現代、日本豐田與本田等三大車廠掌控,日本豐田汽車雖推出全球首量氫燃料車,但南韓現代卻在二○一九年起超車,成為全球氫燃料電池乘用車最大市場。

韓高額購車補貼 美退稅補助

根據車輛中心資料統計,南韓現代汽車的 Nexo 去年全球銷售一萬一一六七輛,豐田的 Mirai 則賣出三六八三輛、本田的 Clarity(FCV)也有二○五輛,前三大車款銷量佔比達九十八%。

車輛中心分析,全球氫燃料車的成長動力是各國政策推動,南韓有高額購車補貼、現代車廠積極投入開發;美國由加州當地政府透過退稅方式進行補貼;日本也在二○一九年提出氫燃料電池戰略路線圖;德、法也陸續發布國家氫能發展藍圖等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