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斑馬線有行人得停車「已暫緩」 修車老闆點出:怠速影響引擎負擔

2023/06/22 11:10 文/記者陳英傑

交通部原先預計 6 月 30 日將實施「路口不停讓行人取締原則」,遭民眾罵翻,該政策更在昨天晚上大逆轉,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暫緩實施。該政策除了會導致路口嚴重大塞車,影響車流,汽車維修老闆也指出,此舉也會讓車輛的怠速時間又再拉長,嚴重造成引擎負擔。

台灣道路壅塞,停停走走的行車方式容易造成引擎負擔,讓機油壽命大幅降低。(本報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汽車維修老闆指出,台灣道路壅塞,停停走走的行車方式容易造成引擎負擔,讓機油壽命大幅降低,造成油泥產生,降低潤滑功能,如果又因此實施「路口不停讓行人取締原則」,使得引擎相關零組件會出現不正常的磨損。

這樣的嚴苛行路環境,必須縮短保養的時間,透過勤換油方式來保護引擎。一般來說,以日系車而言,多半為為 10,000 公里 或 6 個月進行保養;而歐系車代表的福斯,則是強調先進引擎科技,在長里程彈性保養概念之下,最長二年或最多 30000 公里僅需更換機油項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Luxgen n⁷ 行駛 135 公里直奔高海拔實測畫面曝光

Toyota Alphard 大改款台日同步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