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用的觸控按鍵惡評如潮!福斯執行長坦承「我們讓車主失望了」

2023/06/23 17: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W

福斯(VW)為了走向電氣化、科技化,大幅更動原本的內裝規劃,導入更多的觸控設計,卻遭到 VW 車主的大量抱怨聲浪,現任的 VW 執行長接受外媒採訪時,也坦承這是個「讓人沮喪」的內裝規劃。

Golf GTI 取消實體按鍵,改用觸控按鍵,但使用體驗非常差,引來車主反彈。

福斯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接受《Autocar》採訪,當外媒問到福斯前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將觸控感應裝置導入到內裝裡,是否影響品牌在車主心目中的地位時,他坦承「這造成了福斯品牌本身相當大的損害」。

Thomas Schäfer 説「我們不該讓車主感到沮喪,因此我們現在花了很多時間,有系統地研究車主在使用車輛時,哪些功能是會常常接觸到的」。

他進一步說,「我們會藉此作排名,哪些是最重要的?哪些需要在按鍵上顯示?另外還要研究美觀與觸感」。

Golf GTI 取消實體按鍵,改用觸控按鍵,但使用體驗非常差,引來車主反彈。

他認為連續性很重要,要讓車主在每一輛福斯汽車裡,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他不希望內裝設計像 Golf 七代到 Golf 八代 GTI 那樣大幅改變。 

他已承諾在未來的新車裡,導入更實用更簡單的內裝規劃。接下來受益這內裝設計的,就是 2024 年推出的 Tiguan 大改款,雖然仍有大型觸控螢幕,但中控配置了轉盤,方向盤上的實體按鍵也會回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高達 60 萬輛車召回

JD Power 公布新車品質排行榜  電動車廠囊括倒數 4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