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大馬力可達 1,700 匹之譜!新一代電動車平台適用福斯集團各品牌

2023/06/24 16:4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原本 Volkswagen 受到疫情影響,新一代電動車平台 SSP 要延遲到 2030 年才會問世,但近日品牌首席執行長 Oliver Blume 指出,將維持原先計畫在 2026 年發表,並且該平台車款最高輸出可達 1,700 匹之譜。

SSP 平台將於 2026 年問世,並且可支援 1,700 匹馬力輸出。

根據 Volkswagen 首席執行長 Oliver Blume 的說法,模組化平台架構佔據電動車成本的 75%,因此出色的平台將是未來盈利的關鍵,並透露該品牌可讓電動車具備最大 1,700 匹馬力,同時 12 分鐘內即可完成 10-80% 的充電,比現有平台減少一半時間。

眾所周知 Volkswagen 集團擁有大量品牌,而 SSP 將會從 Skoda 到 Lamborghini 都適用,不過細節會有所差異,因此 Volkswagen 負責開發平價且小巧的版本;Audi 則負責中階平台;最後 Porsche 研發最貴且最大的版本。

SSP 平台從小型入門到大型豪華皆適用,並交由 Volkswagen 集團各品牌開發。

另外針對新平台的問世,過去一直困擾 Volkswagen 集團的軟體問題也得到解決,並將跟隨新平台一同推出最新版本,可支援 Level 4 等級的自動輔助駕駛,屬於車輛保留方向盤、油門煞車的情況下,最高等級的自動駕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