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平板都能當作儀表板!福斯申請可拆卸儀錶組專利

2023/06/25 12:0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許多車廠如今的新車紛紛進入多螢幕世代,像是儀表板也變成全數位螢幕顯示,但 Volkswagen 近日一項專利顯示,正在研發一種可拆卸式的儀表組,意味著可以將自己的手機或平板電腦當作儀表板使用,並且提供許多潛在的好處。

未來 Volkswagen 的車款有望以手機或平板電腦作為儀表板使用。

根據 Volkswagen 的說法,這套可拆卸的儀表組,能讓車主未來持續升級自己的愛車,更換更新技術、處理能力更強、尺寸更大的儀表板,就算完全不想使用任何螢幕,方向盤後方也配有一組簡易顯示幕,可提供基本的時速、用電量、方向燈等資訊。

透過可拆卸的儀表組,不僅能更新換代,也能以手機取代。

除了讓車主未來隨著科技進步升級儀表板,這項專利還可讓車主選擇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當作儀表板,只需要透過原廠的固定架以及相關的應用程式,就能直接與車輛連動,進而顯示行車資訊、導航、電話等多種功能。

如此一來,不僅能讓不同身形的車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儀表板大小,還可以減少行駛過程中使用手機的分心機率,另外幫助車廠大幅降低生產成本,由於可以進行升級、更換,也有助車輛平均壽命的提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