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銀幕英雄座駕!「電影名車」現實生活更搶鏡

2023/06/30 05:35 文/記者蘇銘翰專題報導

陪著銀幕英雄四處剷奸除惡的熱血車款,在現實生活中也能見到它們的身影。

血脈賁張的動作電影中,往往也搭配象徵機械浪漫的拉風勁駒,從諜報片裡的情報員座駕、經典英雄電影必定造成話題的酷炫車款,到街頭賽車名片中的各式肌肉跑車,這些陪著主角剷奸除惡、伸展正義的熱血車款,不僅是電影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隨著復刻版車款一一出現於真實生活場景,也成為車迷、英雄迷關注的話題焦點。

唐老大×Dodge Charger➤《玩命關頭》肌肉跑車馳騁十集

還在上映中便已預告開拍續集的《玩命關頭X》,這部從描述街頭賽車開始,陪伴影迷走過22個年頭的系列電影,劇情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便是各種跑車,從日系跑車到天價超跑皆入列,不過要說貫穿電影的靈魂,當屬馮迪索(Vin Diesel)飾演的主角「唐老大」(Dominic Toretto)駕駛的Dodge Charger肌肉跑車。

Dodge為《玩命關頭9》的唐老大特地打造一款Charger。(資料照,United International Pictures提供)

1970 Dodge Charger是美式肌肉車時期的傑作之一,擁有兇悍外型與驚人性能,改裝空間也很大,因此在當時街頭賽車中相當受歡迎。2019年,為慶賀電影成功,美國改裝大廠SpeedKore Performance更改造1970 Dodge Charger推出「Dodge Charger Tantrum」,送給馮迪索作為52歲生日禮物。

Dodge Charger Tantrum搭載賽艇用Mercury Marine Racing的9.0升V8雙渦輪引擎,輸出馬力高達1,650匹,就如同唐老大在《玩命關頭》中的座駕一般。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1970 Dodge Charger是唐老大最愛的美系肌肉跑車。

電影方特別改裝1970 Dodge Charger,並贈送給馮迪索作為生日禮物。

伊森杭特×BMW M5➤陪阿湯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代表作之一《不可能的任務》,第7集「致命清算 第一章」7月即將在台上映。在義大利拍攝的街頭飛車追逐戲份中,阿湯哥再度駕駛BMW M5執行任務,這是繼《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後,讓人再度見識到M5魅力。

阿湯哥在義大利拍攝的街頭飛車追逐戲份,便是駕駛BMW M5。(翻攝自YouTube《Paramount Pictures》)

回顧前幾集劇情,BMW當家性能廠M-Power旗下車款,從《不可能任務4:鬼影行動》開始就多次擔任阿湯哥座駕,其中又以連續出演兩集、BMW原廠代號F90的M5高性能轎跑車,最具話題性。從先前的拍攝畫面來看,M5既然能跟隨主角伊森杭特(Ethan Hunt)進行各種急加速、甩尾、飄移、燒胎等激烈駕駛,動力性能自然也不容小覷,搭載M TwinPower Turbo科技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00匹馬力與76.5公斤米扭力,只需3.4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100km/h,解開電子限速後極速高達305公里。台灣售價746萬元起。

延續《不可能任務6》,BMW M5再度於《不可能任務7》成為阿湯哥座駕。

可輸出600匹馬力與76.5公斤米扭力的性能,讓M5得以滿足阿湯哥在戲中的極限操駕。

龐德×Aston Martin DB5➤橫跨50年《007》最佳夥伴

綜觀《007》系列27部電影中,知名度最高的「龐德座駕」應屬Aston Martin DB5無誤,從1964年《007:金手指》登場,到最新《007:生死交戰》片頭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駕駛它暢遊Matera古城,前前後後出現高達10次之多,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的007最佳夥伴。

從1964年《007:金手指》到最新《007:生死交戰》,Aston Martin DB5在系列電影中已登場10次之多。

根據原廠說法,DB5代表著「永恆經典和令人垂涎的跑車代名詞」,並且於2020年限量復刻25輛Aston Martin DB5,與龐德電影製作公司合作打造的英雄超跑,包括後排煙霧系統、旋轉式車牌、彈射座椅頂板以及車門旁的電話都帶到現實生活中,每輛車的報價高達1億元台幣。

電影《007》系列中知名度最高的Aston Martin DB5,在最新一集也擔任開場座駕。

原廠復刻DB5生產,特意還原電影中多項配備,滿足影迷和車迷的操駕樂趣。

史塔克×Audi R8➤車款隨《鋼鐵人》壯烈犧牲成絕響

自2008年上映的首部《鋼鐵人》開始,Audi當家超跑R8就是劇中主角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的專屬座駕,接著《鋼鐵人2》的R8 Spyder、《鋼鐵人3》的R8 e-tron,一直到《終局之戰》中的RS e-tron GT Concept,堪稱是史上最成功置入性行銷。Audi產品部門負責人Kai Mensing表示,由於漫威希望車款兼具運動化及奢華形象,加上Tony Stark的角色設定,R8成為無庸置疑的選擇。

R8身為鋼鐵人的御用座駕,每一集都配備不同車型。(翻攝自Disney+《鋼鐵人2》)

隨著鋼鐵人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壯烈犧牲,Audi也宣布旗艦超跑R8停產,並於2020年推出R8 V10 Quattro最終限量特仕版,該車採用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具備562匹馬力、56公斤米扭力,限量生產30輛,其中5輛為Spyder敞篷版本。R8的市場空缺由RS e-tron GT Concept量產版接手,目前國內售價為627萬元。

鋼鐵人的專屬座駕,從第1集到最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都能看到R8身影。

《鋼鐵人2》片中,安東尼史塔克駕駛的是敞篷版本的R8 Spyder。

帝查卡×Lexus LC 500➤汎合金打造王者《黑豹》愛駒

身為電影中瓦坎達(Wakanda)國王,「黑豹」帝查卡(T’Chaka)座駕是Lexus為電影量身打造的Black Panther Inspired LC,品牌在原本LC優美的線條基礎上,進一步強調細節與視覺張力,包括左右照後鏡的豹爪造型、如同豹臀般的優美車尾外擴曲線等,劇中全車更是以汎合金(Vibranium)打造。

黑豹擁有的高科技裝備,與Lexus LC 500相得益彰。

其實,現實生活中的LC 500與LC 500h Limited Edition都是限量超跑,設計靈感是Lexus原廠工程師從中南美洲大藍閃蝶的翅膀顏色發想而來,採用特殊的結構式塗料,能在光線下呈現不同色彩光澤,台灣市場每月僅有1輛生產配額,售價自539萬元起。

黑豹座駕選中Lexus LC 500,優美的線條如同黑豹的戰衣。

韋恩×AMG Vision Gran Turismo➤正義聯盟《蝙蝠俠》改開賓士

與漫威的《復仇者聯盟》打對臺,在DC推出的《正義聯盟》中,除了神力女超人(Diana Prince)駕駛的E-Class Cabriolet之外,Mercedes-Benz更與DC商量後打造一款專屬電影座駕,將知名電玩遊戲《Gran Turismo》系列中的賽車AMG Vision Gran Turismo實體化,成為蝙蝠俠代步工具。

正義聯盟中的蝙蝠俠駕駛源自電玩遊戲的賓士賽車,充滿高科技感。

身為以「鈔」能力帶來的各種高科技與超人對戰的「蝙蝠俠」布魯斯韋恩(Bruce Wayne),座駕也採用科技感強烈的方向盤、中控台。另外,現實中賓士也推出AMG Vision Gran Turismo實車,搭載SLS AMG的招牌鷗翼車門設定,並導入V8引擎,最大輸出為585匹馬力,可惜原廠並未有量產計畫。

將《Gran Turismo》賽車實體化,蝙蝠俠在《正義聯盟》中改駕駛AMG Vision Gran Turismo。

Mercedes-Benz將AMG Vision Gran Turismo帶到現實中,擁有如同科幻電影走出的設計。

殺神×Ford Mustang Mach 1➤《捍衛任務》銀色勁駒超威

經典動作片《捍衛任務》系列中,「殺神」約翰維克(John Wick)駕駛著1969年樣式Ford Mustang Mach 1展開復仇之路的畫面令人著迷。在電影第一集的劇情裡,該車也是讓殺神大開殺戒的導火線,因壞人看上這輛肌肉車才導致後續約翰維克愛犬喪命,終至引來黑幫全滅的下場。

殺神駕駛Ford Mustang Mach 1前往各處大開殺戒的場景堪稱經典。(翻攝自Netflix《捍衛任務1》)

國外知名改車廠Classic Recreations打造一輛名為「Hitman」的Ford Mustang車款,便是以Ford Mustang Mach 1為核心,重現《捍衛任務》裡的經典造型,甚至還原復古原木握把方向盤與傳統中控台,Hitman搭載5.0升Coyote V8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突破1,000匹,定價高達16.9萬美元(約515.2萬元台幣)。

「殺神」John Wick的愛車Ford Mustang Mach 1,是讓他重出江湖的導火線之一。

知名改車廠Classic Recreations打造Ford Mustang Hitman,完美重現殺神座駕。

威特維奇×Chevrolet Camaro➤《變形金剛》大黃蜂續寫傳奇

《變形金剛》第一集劇情中,男主角薩姆威特維奇(Sam Witwicky)因為一輛Chevrolet Camaro而有機會與這些來自外星球的先進機器人近距離接觸,尤其是在隧道裡瞬間複製擦身而過的「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新車型,不但讓主角座駕煥然一新,原廠甚至還因此推出變形金剛特仕車Transformers Special Edition Camaro Coupe,雖然不具變形能力,卻已足以讓現實世界的影迷們過足乾癮!

由於大黃蜂一角,讓Chevrolet Camaro成為家喻戶曉的美系跑車。

第1代Camaro自1966年問世,距今已有57年歷史,並因《變形金剛》中的大黃蜂一角而在全球打響知名度,現行第6代更參與多項賽事,擁有強悍的性能表現,原廠公布將於明年1月停產,未來有望以Camaro獨立子品牌的身分延續大黃蜂的傳奇。

大黃蜂在《變形金剛》裡也經歷多次演進,甚至還有概念車加入。

原廠表示未來有望以Camaro獨立子品牌的身分,延續大黃蜂的傳奇。

圖片來源:Dodge、BMW、Aston Martin、Audi、Ford、Lexus、Mercedes-Benz、Chevrolet

※車款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品牌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