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三季車市「重磅休旅」精銳盡出

2023/07/03 05:35 文/記者陳英傑專題報導

第三季台灣車市令人期待!重量級國產休旅、豪華進口休旅即將導入販售!

台灣車市今年銷售回溫!在上半年表現出色情況下,加上國內外整體環境趨於穩定,汽車零組件供應鏈也回歸正軌,重量級的國產休旅、豪華進口休旅都搶在第三季導入台灣販售,無論就市占率或是影響力,都是舉足輕重的代表性車款。

【Honda CR-V】車格、內裝雙升級

身為國產休旅銷售霸王,CR-V每一代都備受關注,即使其他品牌爭相挑戰CR-V,卻依然無法越過這座山頭。台灣本田已宣布在8月9日正式推出第六代,相較於前一代,車長、車寬與軸距都增加,從外到內皆提升精緻感,除換上六角形水箱護罩增添氣派感,車內則換上新世代內裝,與Civic相似,科技配備明顯提升,一掃過往質感較普通的印象,以更多高品質用料營造高檔觸感。

Honda CR-V是台灣國產休旅車的王者,每一代的銷量皆表現出色,第六代也被看好。

第六代CR-V規劃全新2.0升油電動力,提供204hp最大馬力與247lb.-ft.扭矩,更推出e:HEV的PHEV插電式混合系統,搭載2.0升自然進氣搭配135kW電動單馬達,分別可提供150匹馬力與電動馬達額外輸出的92匹馬力,綜效馬力184匹,油耗來到62.1km/L。台灣首波將繼續沿用1.5升渦輪引擎與CVT 變速箱的前驅配置。

第六代CR-V在內裝質感營造上升級不少。

【Nissan X-Trail】1.5升輕油電更省油

Nissan採進口國產雙軌模式,2月推出X-Trail e-Power進口車,國產車部分則是以1.5升輕油電作為賣點,自6月起已陸續舉辦相關行銷活動,目前裕隆日產尚未宣布正式推出時間,推估時間點應落在第三季末。

Nissan X-Trail同時推出國產車與進口車兩種選擇,國產走的是輕油電路線。

比起前一代採用2.0升與2.5升自然進氣引擎,這一代X-Trail則換上1.5升VC-Turbo可變壓縮比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輔助,達成Nissan這次的「輕油電」訴求,這具引擎還獲得2022年「WardsAuto」的十大最佳引擎與動力大獎肯定,可以繳出204匹的最大馬力,同時也擁有每公升16公里的省油能耐。確定將搭載ProPilot智行安全系統,包含ICC智慧全速域、TJP交通擁堵輔助、LKA車道維持,以及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達成Level 2輔助駕駛等級。

改為1.5T 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稅金就比前一代省下不少,還有省油的優勢。

【Mazda 2】前衛車頭展現電動車既視感

馬自達旗下最小掀背車Mazda 2,是不少女性車主喜愛的都會用車,年初時於日本推出小改款,歐洲也在6月正式開賣,台灣則有機會在第三季上市。

這次的設計理念是「尋找喜愛的夥伴」,水箱護罩造型改變極大,有著如電動車般的半封閉式水箱護罩加上全新設計的前保桿,並以蜂巢式護罩格柵展現動感氣勢,如果只看車頭,會讓人一度產生Mazda 2大改款的錯覺。

全新的半封閉式水箱護罩,讓人以為Mazda 2推出大改款。

身為「被造車耽誤的烤漆廠」,這次也推出Airstream Blue Metallic和Aero Gray Metallic兩款嶄新車色。車內改變就沒那麼大,主要是提升質感,畢竟Mazda正在邁向準豪華品牌的路上,質感自然是比一般品牌更好一些。動力則維持1.5升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提供115匹最大馬力,變速箱為6速自排。

車內著重質感提升,整體變化不大,運動車型則是以紅色縫線營造熱血氛圍。

【Porsche Cayenne】E-Hybrid動力編成強悍

今年4月在上海車展發表的Porsche Cayenne小改款,被譽為是「最大幅度的小改款」,台灣不僅同步宣布第三季導入,更一併揭曉車價,約369萬元到563萬元之間。

此次頭燈換成四眼式造型,加上矩陣式LED技術,比起照明,頭燈樣式更顯俐落,車尾則搭上3D立體尾燈。車內比照純電跑車Taycan,跟進換搭12.6吋數位儀表、12.3吋中央觸控螢幕,另外還可選配副駕駛前方的10.9吋螢幕,方向盤造型則向911看齊。

被譽為是最大幅度的小改款,Porsche Cayenne在經典外型下,透過精雕細琢塑造豪華感受。

除了3.0升渦輪與4.0升雙渦輪動力,這次也推出E-Hybrid插電式油電動力,搭配3.0升V6渦輪引擎,綜效馬力為470匹,純電續航也有90公里的能耐。

新代Cayenne的12.6吋數位儀表、12.3吋中央觸控螢幕,比照Taycan規格。

【Mercedes-Benz EQE SUV】雙車型霸氣登台

賓士今年在台灣的重頭戲,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純電休旅EQE SUV,7月6日開賣,共推出EQE 350 4MATIC SUV以及性能代表的EQE 43 4MATIC SUV兩款車型。

EQE SUV跟EQE採相同電動模組平台打造,差別在於前者是純電休旅,後者是純電轎跑。比起EQE,EQE SUV空間利用更出色,在豪華純電休旅市場極具競爭力。EQE 350 4MATIC SUV搭配AMG Line套件,加上流線外型與低風阻的雙優勢加持,在WLTP測試模式下可以繳出549公里的續航力,對於台灣的用車環境而言,已是水準以上的表現。這次還搭載Dolby Atmos杜比全景環繞音效,提供原音重現的超高音質表現。

EQE 350 4MATIC SUV具備四輪傳動,續航力可來到549公里。

至於性能版本EQE 43 4MATIC SUV,經Mercedes-AMG性能調校,動力一舉提升至476hp與858Nm,搭載AMG Pere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驅,一起步就是全扭力輸出,零百加速只要4.3秒;所有AMG的象徵配件包括平底跑車方向盤、廠徽等一應俱全,從外到內都散發強悍氣息。

EQE 43 4MATIC SUV經Mercedes-AMG性能調校,可發揮476hp與858Nm出色動力。

EQE SUV具備OFFROAD越野模式,搭配地表偵視功能,行駛在越野道路時,可以更容易掌握道路狀況。

【BMW X5】水箱護罩會發光

在台灣豪華休旅車市場備受歡迎的BMW X5,今年2月於海外推出小改款,台灣規劃第三季導入販售,外型設計上,除了首次出現會發光的腎型飾光水箱護罩,頭燈造型也更為銳利,並可選配M Shadowline燻黑頭燈,共同營造王者氣勢。

BMW X5小改款,讓車主擁有新鮮感,會發光的水箱護罩就是一例。

科技感也是此升級重點,跟進品牌旗艦休旅X7的腳步,改使用iDrive 8系統的12.3吋數位儀表板與14.9吋曲面螢幕,因支援5G連線,車輛靜止時即可透過中控螢幕觀看YouTube,提供更強大的瀏覽與操作體驗感。出風口造型也做了番修改,黑色透光飾板會顯示X5的字樣,豪華氣息更上層樓。

動力部分則從之前BSG皮帶式啟動發電機的48V輕油電,改為ISG變速箱整合式48V輕油電,另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xDrive50e車型可供選擇。

iDrive 8系統的12.3吋數位儀表板與14.9吋曲面螢幕,提供更強大的瀏覽與操作體驗感。

圖片提供:BMW、Honda、Mazda、Mercedes-Benz、Nissan、Porsche
※車款售價及購買條件請以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