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站著也能開車!Ford 為越野車款開發站立駕駛系統

2023/07/10 12: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車廠也能實現更多不同的駕駛方式,近日 Ford 申請的最新專利便能讓駕駛站著開車,主要是用越野車款,有利於車主更好判斷前方路況,並且只需透過前擋玻璃上方的觸控裝置就能操控車輛。

Ford 申請專利,能讓駕駛站著開車,以征服複雜越野地形。

類似 Ford Bronco 這種純正越野休旅,車頂都能直接拆卸,當遇到複雜的越野地形時,方便車主直接站起來判斷路況,但頻繁的起立坐下將大幅提升疲勞感,因此 Ford 打算讓駕駛在越野過程中直接站著開車,不僅更方便還很帥氣。

這套站立開車系統,會透過駕駛座進行偵測,當檢測到駕駛離開坐墊並且仍在車內時,位於擋風玻璃上方的觸控模組就會啟動,駕駛只需手扶前擋玻璃就能簡單操控車輛油門、煞車以及轉向,進而達到跨越複雜地形的目的。

Ford 旗下諸多越野車款都能將車頂拆卸,讓駕駛獲得更寬敞視野。

由於站立開車勢必有安全疑慮,因此 Ford 在開發這套系統,將透過攝影鏡頭、超聲波傳感器等確保駕駛安全,並且在站立駕駛情況下,油門、煞車都會進行調整,避免出現急加速、減速情況,同時還有地形限制,無法在陡峭上坡使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