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僅舒適上路 更有智能伴行!小改款 Nissan Altima 試駕

2023/07/15 09:00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記者陳弘智攝

儘管受到全球休旅風潮影響,讓轎車勢力逐漸式微,但對於各汽車品牌來說,旗艦房車仍具有相當重要的象徵意義存在,裕隆日產便在 7 月初發表小改款 Nissan Altima,透過外型、內裝更新及科技配備升級,進一步強化自身的競爭力。

裕隆日產發表小改款 Altima,提供「極致尊爵版」單一車型設定,售價為 139.9 萬元。

小改款 Altima 換上放大面積的新世代 V-Motion 水箱護罩,並透過燻黑格柵強化視覺張力,而新款 LED 頭燈組也採用下勾式日行燈設計,且將方向燈整合其中,搭配帶有兩側三角型蜂巢狀飾板的運動化前保桿,共同形塑出嶄新的動感面容。

全新車頭造型更具動感氣勢。

新款LED頭燈組採用下勾式日行燈展現新意。

車側處則是透過鮮明的鈑件肌理、懸浮式車頂,以及腳下 19 吋多輻式鋁圈配置,進一步展現身為品牌旗艦的強悍跑格。至於車尾變化不大,迴旋鏢尾燈依然極具辨識度,但可惜沒有導入 LED 導光條,少了點科技感,而在運動化後保桿及左右單出尾管的妝點之下,展現頭尾一致的動感氣息。

車側肌理線條相當明顯,強化整體跑格。

19 吋多輻式鋁圈是外型亮點之一。

車尾造型沒有太大變化,迴旋鏢尾燈依然吸睛。

除了外型更新以外,小改款 Altima 內裝也有所進化,升級搭載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讓座艙鋪陳看起來更有科技感,車載系統也支援原廠中文導航及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並新增無線充電座,符合時下流行的科技趨勢,使用起來也更加方便。

車內維持既有鋪陳,但座艙質感有所提升。

儀表中央設有數位顯示幕,可提供多項行車資訊。

導入 12.3 吋觸控螢幕,車載系統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結功能。

有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當然也要有無線充電裝置。

舒適的乘坐感受向來是 Nissan 車款的招牌特色,小改款 Altima 也配置 NASA 零重力紓壓座椅,雙前座還具備電動加熱與駕駛座兩組記憶功能,搭配 9 具揚聲器的 BOSE 音響與 ANC 主動式降噪系統,得以營造出符合旗艦身分的乘坐感受。

NASA 零重力紓壓座椅可提供舒適乘坐感受,雙前座還有電熱功能。

後座空間相當寬敞,並具備後座出風口,電動天窗也是標配。

小改款 Altima 依然搭載多次獲獎的 2.0 升 VC-Turbo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 8:1~14:1 可變壓縮比設計,不僅具備 239 匹/36.9 公斤米的飽滿輸出,搭配 X-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附 8 速手自排,也能擁有平均油耗 13.3km/L 的節能表現。

此具 2.0 升 VC-Turbo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 Nissan 的獨家法寶,可輸出 239 匹/36.9 公斤米的充沛動能。

X-CVT 無段式變速箱擁有優異的動力傳遞效率,並具備模擬8速手自排功能。

實際上路之後,小改款 Altima 擁有相當輕快的起步反應,加深腳下油門所呈現的提速力道也令人滿意,線性的動力曲線相當容易掌控,而在舒適取向的懸吊設定之下,即便腳踩 19 吋鋁圈仍能有效過濾多餘碎震傳入車內,展現出色的行路質感,但面對彎道也不會「軟腳」,維持穩定的車身動態。

不僅起步反應輕快,提速過程也一氣呵成,相當容易上手。

舒適的行路質感令人滿意,展現旗艦房車應有風範。

除此之外,小改款 Altima 也配有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結合 ICC 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TJP 交通擁堵輔助及 LKA 車道維持系統,實現達 Level 2 標準的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在行駛於高速公路時尤其受用。

具備多項主動式安全科技,可提供全方位防護。

一鍵按下即可啟動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實現達 Level 2 標準的的半自動駕駛輔助。

綜觀小改款 Altima 的表現,不僅外型變得更加帥氣,內裝升級也十分有感,再有可變壓縮比引擎的飽滿動力,以及 ProPILOT 的智行輔助,整體戰力確實提升不少,雖然價格比小改款前增加 6 萬元來到 139.9 萬元,但可說是物有所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全新入門休旅 LBX 抵台時間出爐

迷你版得利卡不跟進嗎?日系輕型皮卡入手價不到台幣 43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