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rd 研發自動障礙閃避及遙控自動停車

2013/11/04 16:46 FORD

若說車輛自動駕駛與零事故駕車環境是交通發展的最終目標,Ford 汽車無疑地朝這目標又前進了一大步。近幾年 Ford 汽車連續參加美洲、歐洲以及亞洲主要消費與電子大展,並於 2012、2013 連續兩年參與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旗下突破性智能與安全科技。而今 Ford 汽車正研發 Fully Assisted Parking Aid 全方位輔助停車系統,以及已進入測試階段的 Obstacle Avoidance 障礙物閃避系統,結合感測科技與警示裝置,打造出安全無虞的行車環境。而台灣的消費者,亦可在今年 7 月全新上市的 THE ALL-NEW KUGA 中,體驗到 APA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等高端汽車科技配備。

一指操縱 輕鬆停車 自動駕駛般的嶄新體驗

Fully Assisted Parking Aid 全方位輔助停車,讓車主即便在車外,亦可透過遠端遙控方式使車輛自動停妥,由於不須預留駕駛者下車空間,因此能大幅降低停車所需空間,對於寸土寸金的台灣市場,相當實用;福特歐洲產品開發處副總 Barb Samardzich 表示:「對現代人而言,都市停車可能是一件困難且頗具壓力的任務,而我們所想的,是如何讓這件事變得更簡單、精準、且更具效率,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開發出這項嶄新的便利科技。」

這項科技的作動方式,結合了 Ford 汽車兩項現有的傲人科技-APA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以及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透過 APA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偵測停車格並操縱轉向系統,而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則進行檔位選擇、前進、倒車等工作,此項科技已於日前於比利時實際展示,相關的展示影片請按此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