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聚焦2023女性風雲座駕 挑出妳的心儀好車

2023/07/24 05:40 文/記者蘇銘翰/專題報導    圖片來源/各車廠

「女性風雲車(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WWCOTY)」大獎,不僅車商們用來了解市場現況與消費需求,也是不少女性車主購車參考指南。

身為汽車界唯一全女性評審團的「女性風雲車(WWCOTY)」獎項,每年公布的得獎名單向來備受汽車業界矚目。擁有「台灣最速女賽車手」封號的沈慧蘭,特別從「駕馭體驗」和「新手需求」兩大切入點,分析各類別得獎車款的重要特色,並從女性擁車思維提供購車及配備上的衷心建議。 

〈台灣最速女賽車手沈慧蘭專業點評〉

【本日達人】台灣第一女賽車手/沈慧蘭

綽號「殺手蘭」,台灣知名賽車手、賽車教練。汽車雜誌編輯出身,一邊練習賽車並參與業餘比賽,多年來在台灣的各個房車賽及拉力賽事中獲獎無數,並曾遠赴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捷克等歐洲地區參加國際級拉力賽事。

在業界頗富公信力的「女性風雲車(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WWCOTY)」大獎,不僅車商們用來了解市場現況與消費需求,也是不少女性車主購車參考指南。該獎項的評審團成員來自5大洲45個國家,共計63名女性汽車媒體記者,每年都會從家庭SUV、大型SUV、越野4×4、都會車、大型車與性能車6個級距類別中,各選出一款年度代表作,今年最大獎項「年度最佳風雲車」則由Kia Niro脫穎而出。

針對這份女性風雲車榜單,台灣職業賽車好手沈慧蘭私心認為,Audi RS3是一款非常適合女性的性能鋼砲,車體尺寸剛好,雨天的循跡抓地力出色,再加上內裝風格依舊維持科技感十足的高精緻鋪陳,此次上榜並不令人意外;至於Nissan X-Trail,若比較同區段價格帶的車款,該車不僅配備豐富,還有四驅系統,駕駛穩定性相當突出,藉由e-Power系統的特性帶來寧靜舒適的乘坐體驗,可以說是男女通殺的2023新車。

沈慧蘭也以自己與身邊女性車主接觸的經驗,建議女性在挑選人生中的第一輛愛車時,除了車體外型要順眼外還要選擇安全性高、故障率低的車款,減少養車煩惱。另外,挑選配備時則應注重功能性,操作不宜太過複雜,尤其是安全輔助系統應盡量完備,最好配有360度環景、前後倒車顯影等,尤其是新手駕駛或入手體型較大的車輛時,才能避免刮蹭。

〔最佳越野4×4〕Ford Ranger四輪傳動時尚皮卡
全新Ford Ranger,換上新式樣外觀與科技座艙,並維持一貫的越野性能。該車強大的4×4(四輪傳動)系統下,能在任何地形上輕鬆駕駛,並具備強悍的性能,沈慧蘭表示,外觀更強調時尚魅力,讓粗獷的皮卡也能吸引女性目光,後方寬大的置物空間也大幅提升實用性。台灣售價156.8萬到206.8萬元。 

Ford Ranger六月登陸台灣,時尚外型一改過去粗獷風格。

Ranger不僅越野能力突出,車內也換上全新科技座艙。

〔最佳性能車〕Audi RS3 最熱血的掀背鋼砲
由A3 Sportback衍生而來的高性能車款RS3,車型大小適中,簡練卻不會過於張揚,豐富的科技配備也深受好評。沈慧蘭表示,Audi RS 3不僅是非常運動化的車型,更結合賽車領域中所使用的硬體技術,對於熱愛賽道極致快感的女性車主來說,是一款好上手又可用於日常通勤的購車選項。台灣售價335萬元。 

Audi RS3性能強悍,同時具備著好上手的特點。

高科技座艙是Audi的招牌,也是評審團喜愛的特點之一。

〔最佳家庭SUV〕Jeep Avenger  純電越野小吉普
身為Jeep首款電動車,Avenger甫於巴黎車展亮相,便引起全球車迷關注,經典的外觀元素、寬敞的車室空間、先進的科技配備都是亮點。Avenger雖採前輪驅動配置,依然提供出色的越野能力,既能滿足家庭出遊需求,在舒適性及操控表現上也可圈可點。據傳未來有望導入台灣市場販售。

Jeep Avenger去年一發表就獲得車迷關注,經典元素搭配電動車特點,深獲女性評審好評。

Avenger乘坐空間寬敞,越野能力也相當出色,營造不一樣的硬派風格。

〔最佳都會車&年度風雲車〕Kia Niro  超低油耗通勤首選
Niro具備寬敞且實用的空間,安全配備完整豐富,即使是對車輛不熟悉的新手也能很快上手,同時原廠還為Niro提供包括Hybrid、PHEV、BEV等多樣化的動力配置,可以讓女性消費者視需求選擇,沈慧蘭表示,這些動力最大的特點便是超低油耗,適合都會通勤使用。台灣未引進。 

Kia Niro不僅獲得最佳都會車肯定,同時也是評審團選出的年度風雲車。

寬敞實用的空間,加上出色的科技布局,Niro相當適合女性駕駛。

〔最佳大型車〕Citroën C5 X  美型跨界新品種
外觀設計一向是法系車廠的強項,尤其是以時尚著稱的Citroën,獨特的車頭搭配流暢的線條,再加上高科技且質感出色的車室設計,深受女性車主歡迎。不過C5 X的優勢不僅於此,除了提供燃油引擎和PHEV插電式混合的多樣化動力規格,亦結合Sedan、Wagon、SUV的獨到定位,可謂機能美型兼具。台灣尚未引進。 

Citroën C5 X的車型設計與動力編成,完全展現了「跨界」企圖心。

Citroën招牌的車室布局搭配高質感用料,讓C5 X在眾多大型車中脫穎而出。

〔最佳大型SUV〕Nissan X-Trail  免充電黑科技加持
今年正式在台上市的新世代X-Trail,銷售成績亮眼。座艙設計大器舒適,訴求搭載e-Power動力黑科技,以汽油引擎當作發電機,讓車主享受免充電的純電駕馭快感。沈慧蘭表示,雖隸屬中大型SUV級距,但在e-4orce電子四驅穩定系統加持下,即便行駛於崎嶇路面也能提供平穩舒適的行路質感。台灣售價151.9萬元。 

透過e-4orce系統,X-Trail行駛時寧靜度出色,大幅提升乘坐舒適性。

Nissan X-Trail的e-Power系統駕馭感受如同開電動車,受到評審團一致好評。

圖片提供:Kia、Jeep、Nissan、Ford、Citroën、Audi、沈慧蘭臉書
※車款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