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ab 有望回歸車壇!超級電動車 Emily GT 重啟開發計畫

2023/07/26 11:1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aab、NEVS

瑞典汽車品牌 Saab 是台灣資深車迷津津樂道的經典,於 2011 年宣告破產後便由 NEVS(瑞典國能電動車)接管,並著手打造 Emily GT 電動車,卻在今年 3 月暫停開發工作。但外媒報導指出,有神秘投資者加入,有望讓 Saab 重回車壇並推出 Emily GT 電動車。

Saab 有望重回車壇。

按照外媒掌握的資訊,已經有神秘投資者有意重振 Saab 項目,並簽署收購 Emily GT 電動車項目意向書,不過條件是要在 Saab 位於家鄉的 Trollhattan 工廠打造,屆時不僅能讓 Emily GT 正式問世,甚至有機會令 Saab 這個經典品牌重歸大眾視野。

今年初暫停開發的 Emily GT 電動車將重啟計畫。

根據先前 NEVS 工程師主管透露的消息,借助 Saab 強大造車技術力,秘密開發的 Emily GT 電動車配備四顆輪轂馬達,最大輸出達到 653 匹馬力,0-100km/h 加速更只需 3.2 秒,並配置超大容量 175kWh 電池組,號稱最大續航里程 1,000 公里。

Emily GT 原型車的樣貌,明顯借鑑第 2 代 Saab 9-5 。

從先前曝光的原型車來看,找回第 2 代 Saab 9-5 首席設計師 Simon Padian 操刀設計,外型上融入 9-5 的神韻,包括隱藏式 A 柱與懸浮式的車頂,以及厚實 C 柱下切的手法,都像是致敬 Saab 9-5,搭配科技感十足的燈組造型,展現來自北歐斯堪地那維亞的風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