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YM 首款電動機車專利曝光!採雙電池換電設定

2023/07/27 10:0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去年 SYM 拿下國內機車銷售龍頭後,今年表現依舊亮眼,不過除了燃油機車之外,接下來 SYM 也準備進軍電動機車市場,先前原廠便表示電動機車規畫早已完成,並且與中油進行合作,而近日 SYM 的電動機車申請專利率先曝光。

SYM 電動機車專利曝光,採用雙電池換電設計。

根據 SYM 申請的專利,雖然僅是車體架構無法判斷外觀造型,但中央雙電池的設計彰顯電動機車身分,並且符合市場主流採換電模式,下方則是電動馬達配置,同時從電池外型判斷,與中油推出的電池相仿,預計便是雙方合作車款。

從電池造型判斷,屬於中油推出的公版電池。

而 SYM 選擇國營的中油合作,看重的便是公版電池內負極材料採用獨門的軟碳技術,可以在 10 分鐘內就完成充電,如此一來將大幅降低充電等待時間,提升換電站的電池周轉效率,隨著專利釋出,有望在不久的將來看到首款採用中油公版電池的電動機車。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透露,年底將推出油電混合機車。(圖片來源:資料照)

另外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也預告,今年將推出全新的油電混合機車,參考先前的專利,能讓車輛切換 3 種動力模式,包括純電模式、純燃油模式、混合動力模式,透過全新設計的變速機制,由兩組發電機結合 21 行星齒輪組,讓車輛可以在純電到純燃油之間切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