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並非投入 Tesla 規格懷抱!7 大車廠聯手打造全新充電網路

2023/07/27 17:1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年有多家汽車大廠紛紛宣布要提供 Tesla 的 NACS 充電規格,營造出 Tesla 有望稱霸北美充電網路的現象,但近日 7 家車廠聯合成立電動車充電服務公司,並帶來雙規格的充電系統,目標明顯鎖定 Tesla 而來,展開北美充電站版圖爭奪。

BMW、Mercedes-Benz、Hyundai 等 7 大車廠宣布結盟,打造北美充電網路。

分別由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汽車集團 Stellantis、韓國代表 Hyundai-Kia 集團、Honda、BMW 與 Mercedes-Benz 等組成的聯盟,光是品牌汽車銷量就佔據北美市場 50%,此次聯手成立電動車充電服務公司,預計打造 3 萬座提供 NACS、CCS2 等充電規格的充電站。

另外根據這 7 家品牌聯合發出的訊息,所有的電動車用戶都可以使用該公司建立的充電站,由於 CCS1 與 NACS 規格皆有提供,相較於 Tesla 僅 NACS 規格的設定,更能吸引一般消費者,預計將會在 2024 年於美國夏季營運,緊接著進軍加拿大。

首站預計在 2024 年夏季於美國開幕,提供 NACS、CCS2 等充電規格。

除了北美市場之外,BMW、Mercedes-Benz、Ford、Volkswagen 集團、Hyundai-Kia 集團也在歐洲成立 Ionity 充電公司,加速充電網路建置,主要提供歐規標準 CCS 規格,未來也有望跟進北美的腳步,出現雙規格設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