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品牌吸引力幾乎墊底!《J.D Power》新車魅力調查出爐

2023/07/30 15:1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消費者在購買新車時,往往會參考許多知名市調的報告,其中著名研調公司《J.D.Power》針對車主的調查報告,更是相當具有權威性,近日便公布美國新車魅力調查(APEAL),整體的總分比去年下降 2 分,對於如今新車的各種創新技術,對消費者吸引力下降。

Jaguar 成功擠下 Porsche 登頂此次吸引力最高品牌。

此次新車魅力調查,針對美國約 85,000 名購買新車 90 天以上的車主進行調查訪問,藉由 90 項問題統計分數,滿分為 1,000 分,其中包括駕馭動態、安全性、性能、影音娛樂、乘坐舒適度、外觀、內裝、載物能力、油耗等方面。

Dodge 連續第 4 年拿下非豪華品牌龍頭。

各車廠表現方面,豪華品牌第 1 名由 Jaguar 拿下,中斷 Porsche 的連霸,同時與 Jaguar 同集團的 Land Rover 也表現不俗,與 Porsche 並列第 2 名,至於非豪華品牌則是由 Dodge 連續第 4 年拿下龍頭,而大量日系品牌都落在後段班,甚至 Toyota 差點墊底。

透過新車魅力調查,《J.D.Power》發現如今車廠在內裝配備上進行革新,各種大尺寸螢幕、多功能的車載系統對於消費者吸引力並不高,另外在各項評比中,外觀方面的分數退步最多,推測如今各種家族化的設計,讓消費者出現審美疲勞。

Porsche 911 拿下單一車款最高吸引力評分。

至於各級距最具吸引力的車款,由 Hyundai-Kia 包辦 9 個級距冠軍,其中 Kia 就佔據 7 冠,可見隨著設計革新後,新車吸引力大幅提升,另外 BMW 集團也囊括 5 個級距,而 Porsche 911 則是獲得 914 分,成為吸引力最高的單一車款。

豪華品牌榜單

非豪華品牌榜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