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血代表的 GTI 換全新商標!閃電「I」暗示電動化時代仍適用

2023/08/01 09: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Carbuzz

車壇有著許多經典的性能代名詞,像是 AMG、M-Power、EVO、GTI 等,其中福斯旗下的 GTI 是許多熱血車迷的信仰,而隨著電動車時代到來,外媒也發現 Volkswagen 在德國申請全新 GTI 商標,最後的 I 變成閃電,意味著電動時代仍會有 GTI 車型。

福斯申請全新 GTI 商標,最後的 I 變成閃電標誌。

過去 GTI 代表著 Volkswagen 的熱血操駕,全稱為「Grand Touring Injection」,最後的 Injection 指的是燃油噴射,但隨著新商標曝光,後方的 I 改為閃電後,預計是用於電動化車款上,屆時 Injection 將會被取代,賦予 GTI 新的意義。

不過 GTI 在電動車時代繼續使用,但如今 Volkswagen 旗下高性能電動車是以 GTX 命名,外媒推測未來代有閃電的 GTI 可能會取代 GTX,畢竟前者對於福斯而言意義重大也更被大眾熟悉,另一種說法則是 GTI 將鎖定 Hybrid、PHEV 等車型,而純電車繼續使用 GTX。

GTI 代表著「Grand Touring Injection」,不過未來最後的 I 將被賦予新意義。

除了 GTI 將繼續保留之外,同樣是對 Volkswagen 有著重大歷史意義的 Golf 也不會消失,首席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指出,原廠絕對不會放棄 Golf 這個商標。未來可能在前面冠上 ID 名稱,以電動車 ID.Golf 進行銷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