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少了狂野怒吼聲! 哈雷首款電動重機「LiveWire 」

2015/04/18 09:22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以重機聞名的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在順應潮流之下,如今也要推出全新設計的電動重機─LiveWire,雖說少了張力十足的引擎怒吼聲,但仍保有相當良好的性能,其在高速行駛下發出有如噴射機引擎的呼嘯聲依然讓人相當著迷。

哈雷機車如今也要推出全新設計的電動重機─LiveWire,雖說少了張力十足的引擎怒吼聲,但仍保有相當良好的性能。

這項「Project LiveWire」專案從 2014 年便開始著手打造,走遍全美各地的經銷商,提供車手進行上路試騎,並收集騎士騎乘過後的回饋建議並進行判斷,這項測試旅程將會在本月再度重新啟動,其中繼站預計會停留美國、加拿大、英國、義大利、法國、德國,以及荷蘭,哈雷表示,也將會拜訪亞洲,計畫在摩托車製造商的繁榮之地─日本來駐足停留,並無特別提及其他國家。

這項測試旅程將會在本月再度重新啟動,其中繼站預計會停留美國、加拿大、英國、義大利、法國、德國,以及荷蘭。

LiveWire 電動摩托車看似一樣霸氣,但傳統雙汽缸引擎的位置已被電動馬達以及鋰離子電池所取代,且左手邊少了傳統檔車的離合器,左腳也少了腳踏換檔的結構,對於喜歡檔車操控的愛好者來說為一大考驗,但其在動力性能方面仍非常優秀,LiveWire 搭載的機械增壓電動馬達,可提供 74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約 7.1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0-100 公里/小時的加速時間僅在 4 秒以內,極速更上看 148 公里/小時,一次充電完成需花 0.5-1 小時,可行駛約 210 公里。

LiveWire前方頭燈採LED燈組設計。

儘管哈雷並未透露該電池組的重量,美國雜誌《Wired》中的一名純電動車(EV)專家便估計,其重量很可能達 113 公斤;另外,為了減輕車重,哈雷在電動摩托車的車架設計上採用鋁合金材質,僅重約 6 公斤,哈雷也表示,他們也為這輛電動重機,採用了以往所未曾使用過的全新輕量化鋁合金輪圈。

為減輕車重,哈雷在電動摩托車的框架設計上採鋁合金材質,僅重約6公斤。

外觀方面,LiveWire 結合賽車元素,騎士座椅置於後輪之上,向前斜支撐的設計讓車手騎乘的姿勢就像在騎 Yamaha R1 或者是 Suzuki Hayabusa,而非一般傳統的哈雷重機,且少了排氣系統與變速箱,讓這輛電動摩托車擁有較柔順、極簡的外觀。

LiveWire結合賽車元素,騎士座椅置於後輪之上,向前斜支撐的設計讓車手騎乘的姿勢就像在騎Yamaha R1或者是Suzuki Hayabusa。

目前離 LiveWire 正式量產仍需等上數年,預期售價將會落在 5 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54 萬元。

目前離LiveWire正式量產仍需等上數年,預期售價將會落在5萬美元。

  • 圖片來源/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