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G 性能策略大轉變!傳賓士 C63、E63 將重拾招牌 V8 動力心臟

2023/08/05 15:02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儘管新一代賓士 C63 S E Performance 有著「地表最強四缸引擎」加持,以 2.0 升插電式渦輪油電系統榨出 680 匹綜效馬力,成為史上最強 C63,但仍有許多性能車迷並不買帳,表示 AMG 還是要有招牌的 V8 引擎才對味,近日則傳出賓士有望順應民意,讓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重返新一代 C63、E63 懷抱。

由於性能車迷對於賓士新一代 AMG C63 的 2.0 升四缸引擎配置不是很滿意,原廠有意重新搭載招牌的 V8 引擎。

賓士去年 9 月發表新一代 C63 S E Performance,捨棄經典 V8 引擎配置,改搭由 2.0 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綜效馬力達到 680 匹之譜,而正在開發中的大改款 E63 也將改採 3.0 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PHEV 動力系統,預計擁有 700 匹/112.2 公斤米的綜效輸出,成為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E-Class。

地表最強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配上電動馬達,可輸出 680 匹綜效馬力。

大改款 AMG E63 預想圖。(圖片來源:Kolesa.ru)

雖然說新一代 C63、E63 的性能輸出都創新高,但面對 Audi RS、BMW M Power 如正在開發中的新一代 M5 仍搭載 V8 引擎,便顯得有些美中不足,對於性能車迷來說缺乏吸引力,而根據外媒《Car and Driver》報導,賓士正在更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設計,以滿足更嚴格的歐盟七期排放標準,並且新 V8 也準備重返 C-Class 和 E-Class 的 AMG 性能旗艦。

有了 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的先例,展現 4.0 升 V8 引擎結合插電式油電系統的性能潛力,可提供 843 匹/150 公斤米的剽悍綜效輸出,而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C63、E63 僅需微幅修改車頭設計,即可裝下此具 V8 引擎,但身價預計也會有不小幅度的上漲。

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搭載 4.0 升 V8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擁有 843 匹/150 公斤米的猛爆輸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新 Mitsubishi 入門休旅提前現身!挑戰 Yaris Cross、HR-V

純電版 HR-V 正式開賣!Honda 加入電動休旅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