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G C63 要重回 V8 引擎懷抱?原廠回應:根本是無稽之談!

2023/08/14 10: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AMG

身為 Mercedes-AMG 的銷量保證,C63 在 W206 世代出現重大改革,捨棄 V8 引擎改採 4 缸引擎搭配 PHEV 插電式動力,儘管性能表現依舊出色,但較高的售價、維修成本以及電池過熱問題,讓銷售表現直線下滑,日前傳出有望改回 V8 動力,卻被 AMG 官方駁斥為「無稽之談」。

先前傳 AMG C63 將改回 V8 引擎,原廠回應該消息為「無稽之談」。

以 Mercedes-AMG C 63 S E Performance 為例,搭載 4 缸 PHEV 插電式動力,綜效輸出高達 671 匹,0-100km/h 加速僅需 3.4 秒,整體的性能表現驚人,但受限於電池技術,當時速超過 200km/h 後,會因電池過熱問題讓性能受影響。

現行 C63 採 PHEV 插電式動力,粽效馬力高達 671 匹。

另外售價方面,C63 的價格為 114,888.55 歐元起(約 401.9 萬元台幣),反觀競爭對手 BMW M3 Competition 則是 96,300 歐元起(約 336.9 萬元台幣),後者為 V8 引擎並具備熱血聲浪,相較之下更容易吸引性能買家,而且 PHEV 的電池系統在維修更換上更是一筆龐大開銷。

由於上述原因導致 C63 的銷售表現下滑,日前外媒透露 2026 年 C63 將會改回 V8 引擎的消息,但在德國車媒《Auto Motor und Sport》詢問原廠人員後,得到的回覆竟是「該消息根本是無稽之談」,並直言 AMG 並未有引擎更動計畫。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