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Vios 大改款有望國產化?專利圖早出現在智慧財產局網站

2023/08/18 16:19 文/記者陳英傑

Toyota 的 Yaris 已經停產退出台灣市場,改由 Yaris Cross 接續入門車的任務,另一款四門小車 Vios,儘管國外已推出大改款,台灣仍無消息,持續販售上一代車型,不過在智慧財產局的中華民國專利資訊檢索系統網站裡,卻出現 Toyota Vios 的專利設計圖。

此為台灣目前販售的 Vios。(圖片來源:Toyota)

新一代的 Vios,是由 Daihatsu 主導,因此這份去年 12 月 20 日申請的專利,申請人是日商大發工業,裡頭的草圖就跟目前在東南亞販售的 Vios 一模一樣。

Toyota Vios 專利設計圖(圖片來源:擷取自中華民國專利資訊檢索系統)

Toyota Vios 專利設計圖(圖片來源:擷取自中華民國專利資訊檢索系統)

新一代的 Vios,是 2022 年 8 月 9 日在泰國舉辦發表,後來馬來西亞也在今年 3 月跟進推出。 

不過台灣目前仍販售上一代的 Vios,是目前極少數可以在 60 萬元以內買到的四門小房車,採 1.5 升 Dual VVT-i 引擎,提供 107ps/14.3kg-m 最大動力,價格從 58.9 萬元到 67.5 萬元不等。 

由於即將發表的 Yaris Cross,也是 Daihatsu 的 DNGA 平台,在產線升級的情況下,同平台的新款 Vios 仍有導入的可能性。只不過截至目前為止,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都尚未透露新款 Vios 的下文。

此為國外推出的 Vios,在泰國名為 Yaris ATIV。(圖片來源:Toyota)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3.5 萬元有找電動機車 滿電跑 150 公里

特斯拉輔助駕駛釀致命車禍   工程師:Autopilot 有缺陷沒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