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款熱門中型車後座撞測結果出爐!近半慘獲差評 僅一輛拿「良好」評價

2023/08/19 14:42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IIHS

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近日公布 7 款熱門中型車後座撞擊測試成績,僅有 Honda Accord 拿下「Good」良好評價,且有 3 款車得到「Poor」差評,顯示車廠在後座防護方面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針對 7 款熱門中型車進行後座撞擊測試。

隨著汽車安全防護科技日漸進步,當意外發生時,基本上前座駕駛及乘客都能得到良好保護,但後座乘客卻不盡然,IIHS 針對 Honda Accord、Toyota Camry、Nissan Altima、Subaru Outback、Hyundai Sonata、Kia K5 與 Volkswagen Jetta 等 7 款熱門中型車款進行後座撞擊測試,並考慮到實際乘載情況,採用模擬 12 歲孩童的後座假人進行測試。

結果以上車款在前座防護皆獲得 Good 良好評價,但在重點的後座防護方面,僅有 Accord 拿下 Good 評價,Outback 為次級 Acceptable,Camry 及 Altima 為差強人意的 Marginal,而 Sonata、K5 與 Jetta 則得到 Poor 差評。

在 7 款熱門中型車款當中,僅有 Honda Accord 獲得Good 後座安全防護評價。

而沒辦法獲得良好評價的主因在於,當撞擊發生時,後座測試假人會下潛到安全帶下方,導致腰帶從髖骨滑到腹部,可能會造成內傷,以及後座安全帶無法發揮良好的固定效果,讓後座假人向前滑動撞到前座椅,進而造成頭部、頸部及胸口受傷,而這也是日後車廠需注意且改善的後座防護重點。

若後座安全帶不夠牢固,會增加後座乘客受傷風險。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入門 MPV 實惠入手價台幣 50 萬有找

純電版 HR-V 正式開賣!Honda 加入電動休旅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