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工 1 天損失金額超 110 億!Toyota 集團系統故障後果慘重

2023/09/03 11:5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前 Toyota 集團因電腦故障導致日本的 14 個工廠全部停工 1 天,導致 Toyota、Daihatsu、Hino、Lexus 的生產全部受影響,根據集團每輛車在全球的平均售價計算,僅 1 天損失金額高達 3.56 億美元(約 113.5 億元台幣)。

Toyota 集團於日本 14 加工廠停工 1 天,損失金額超過 110 億元台幣。

因管理零件下單等作業的系統發生問題,進而導致 Toyota 集團在日本的 14 座工廠 28 條產線全面停工 1 天,原廠表示,雖然尚未確認具體原因,但可以肯定並非遭到外部的駭客攻擊,並以最快速度復工。

而在停工當天,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對此回應,稱該系統異常並非駭客入侵,同時已於隔日上午恢復正常生產,國瑞方面則完全不受影響。

儘管只停工 1 天,但參考 Toyota 與 Lexus 在 2023 上半年,於日本每天生產的數量就高達 13,500 輛新車,若再加上 Daihatsu 以及 Hino 品牌,以集團全球平均新車售價 26,384 美元(約 81 萬元台幣)來看,外媒粗估損失金額高達 3.56 億美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