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一肩扛起 Maserati 銷售重任!優雅跑格 Grecale GT熱血與家庭完美平衡

2023/09/06 14:42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繼 Levante 之後 Maserati 的第 2 款休旅之作 Grecale,肩負接下來品牌銷售重任,以大小適中的身形、較為親民的入手門檻、多樣化的動力選擇切入市場,瞄準 Porsche Macan 而來,就如同車名所代表的地中海強勁東北季風,以旋風般姿態席捲奢華品牌跨界休旅市場。

擔任銷售主力的便是此次試駕的 Grecale GT,外型源自旗艦超跑 MC20 的語彙,包括大開口、直瀑式水箱護罩,直立式頭燈與新式橢圓形廠徽,車側採平整化車門把手,視覺上更加簡潔,整體則採流線且圓潤的線條鋪陳,再加上高挑的腰身,依舊呈現出滿滿跑格氛圍。

車尾運用較多水平線條鋪陳,搭配以 3200GT 上迴力鏢式 LED 的光條式尾燈設計,寬闊且圓潤的設計彰顯大器風範,並營造出小 Levante 的既視感。腳踏 19 吋 Thetis 輪圈配灰色卡鉗,車尾下方以黑色的尾部導流鰭片與雙邊四出尾管,強調 Grecale GT 依舊有著純正性能味。

車內則可以看到 Maserati 全面革新的座艙布局,12.3 吋數位儀表、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與 8.8 吋多功能控制屏幕,形成科技感十足的車室,就連標誌性的石英鐘都改為數位顯示,還能提供碼表、G 值顯示、油門煞車力度等,同時排檔系統改為按鍵設計並未於中控雙螢幕之間,解放中央鞍座空間。

另外整體鋪陳以大量皮革包覆,不過 GT 車型無法客製化選擇內裝配色,對於個性買家來說需要升級至中階車型以上,全新方向盤提供良好握感,小口徑的設定更加輕盈好操控,搭配後方大型金屬換檔撥片,提升戰鬥氣息同時,激烈操駕時更加好用。

空間表現上,Grecale 擁有超過 2.9 公尺的軸距,讓後座乘客也具備充裕舒適的乘坐空間,行李廂也有 535 公升之譜,並未搭載跑車化座椅,但不管前座或後座都具備出色的支撐性,由此可看出 Grecale GT 更強調家庭舒適的一面。同時全車系標配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套件,並搭載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

動力方面,Grecale GT 為 2.0 升 4 缸雙渦輪引擎結合 48V 輕油電科技,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驅,最大輸出達 300 匹馬力與 45.9 公斤米扭力,由於 48V 輕油電主要是為電子渦輪而存在,並非節能導向,賦予 Grecale GT 在低轉速時充沛且即時的動力,即使是在市區穿梭也完全不成問題。

隨著油門加重進入高轉速後,Grecale GT 的延伸性依舊出色,造就全速域的充沛性能,尤其是切換到 Sport 模式時排氣管尖銳的聲響與更加兇猛的換檔邏輯,帶來不輸大排氣量多缸引擎的熱血體驗,而 Comfort 模式就相當適合在都會區走行,舒適感受更加明顯。

懸吊方面,由於 Grecale GT 更傾向於家庭消費者,因此偏軟的設定能讓坑洞或是顛簸路面的處理上更加平順,但在完全釋放 300 匹性能進行激烈操駕時,卻會造成較明顯的側傾,不過過彎時的支撐性依舊出色,路感回饋在高速時更加直覺,配合精準的轉向,若是自己駕駛時,仍可以感受到如同小鋼炮一般的山路體驗。

總結來說,Grecale GT 是 Maserati 為拓展更廣消費族群的嘗試,透過試駕可以明顯感受到相當成功,充裕的空間、舒適的乘坐體驗,都更適合家庭需求,能在市區穿梭也能滿足山路熱血,配合更加親民的售價,相信會是 Maserati 銷售量起飛的最大助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