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配備水準不輸進口 e-Power,直上頂規更划算!新一代 Nissan X-Trail 國產輕油電試駕

2023/09/07 17:52 文/記者陳弘智    攝影/記者陳弘智

裕隆日產在今年 2 月發表新一代 Nissan X-Trail,由進口身分的 e-Power 油電版本打頭陣,率先展現全面進化之後的嶄新魅力,如今擔任車系銷售主力的國產版本也將接續上場,不僅擁有相比進口 e-Power 不遑多讓的舒適配備,以及高效節能的輕油電動力加持,更重要的是,更祭出極具競爭力的實惠價格,讓新一代 X-Trail 順利成為國產休旅市場的新焦點。

此回國產 X-Trail 輕油電試駕車型為旗艦版,預售價格為 123.9 萬元。

裕隆日產即將在 9 月 19 日正式發表國產 X-Trail 輕油電,先前也於 8 月初展開預售,宣布提供經典版、領航版與旗艦版共 3 種等級選擇,預售價格則分別為 106.9 萬、116.9 萬和 123.9 萬元,而在新車上市之前,本報也提前試駕擔任頂規之選的旗艦版車型,搶先感受一下國產 X-Trail 輕油電的進化魅力何在。

國產 X-Trail 外型基本上與進口 e-Power 相同,但透過細節設計來突顯兩者區別,如招牌的 V-Motion 水箱護罩在國產 X-Trail 身上是以鍍鉻飾框點綴,強化豪華氣息,同時兩者前後保桿造型也略有不同。此外,國產 X-Trail 標配 LED 頭燈組,中階以上具備 AHB 遠近光自動調整功能,腳下鋁圈則統一採用 18 吋多輻式雙色設計,而油電 e-Power 頭燈則升級為可變化光型的矩陣式 LED 頭燈與 19 吋配置。

V-Motion 水箱護罩改以鍍鉻飾條點綴,LED頭燈具備自動遠近光調整功能。

國產 X-Trail 輕油電統一搭載 18 吋雙色鋁圈,多輻式設計增添動感韻味。

國產 X-Trail 外型與進口 e-Power 大致相同,但透過細節設計來突顯兩者區別。

值得一提的是,此回試駕的旗艦版頂規車型也將運動化外觀套件列為標準配備,並提供亮黑車頂塗裝可選,進一步提升整體的動感氣勢。

運動化外觀套件在前後保桿設有霧銀護板強化粗獷氣息。

亮黑車頂選配價為 1.5 萬元。

國產 X-Trail 內裝用料相當不錯,透過皮革、軟質塑料與木紋飾板營造頗為出色的質感表現,中階車型以上標配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車載系統也支援原廠中文導航與無線 Apple CarPlay,並設有無線充電座,符合時下流行的科技趨勢,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旗艦版採用雙色內裝,透過更加講究的內裝材質提升質感表現。

12.3 吋數位儀表內建兩種顯示風格。

12.3 吋觸控螢幕整合多項車輛資訊,並支援智慧型手機無線連結功能,展現科技便利度。

而此回試駕的旗艦版更不僅於此,比照進口 e-Power 將 10.8 吋 HUD 抬頭顯示器、BOSE 頂級音響、雙前座電動調整附記憶功能也通通上身,豐富的配備水準以符合自身的頂規定位。

舒適座椅是 Nissan 拿手絕活,旗艦版雙前座具備電動調整功與記憶功能,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10.8 吋 HUD 抬頭顯示器為旗艦版專屬配備。

客車版本少了後廂橫桿,後廂空間看起來更加寬闊。

後座具備椅背可調與前後滑移功能,身高 173 公分的成人坐入後座時,膝部及頭部仍保有寬裕空間,也設有後座出風口。

不論是國產輕油電或進口 e-Power,X-Trail 皆將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包含 ICC 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TJP 交通壅堵輔助、LKA 車道維持、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與 AI 智能駕駛輔助安全科技,提供符合 Level 2 等級的主動安全防護。

在 ICC、TJP 及 LKA 等主動安全科技加持之下,可享有符合 Level 2 等級的半自動駕駛便利功能。

可透過方向盤右方的藍色控鍵,一鍵輕鬆開啟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

國產 X-Trail 與進口 e-Power 最大不同在於採用榮獲 WardsAuto 2022 全球十大最佳引擎的 1.5 升 VC-Turbo 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心臟,可提供 204 匹最大馬力與 30.6 公斤米扭力輸出,並加入 12V 輕油電科技,搭配新世代 CVT 無段式變速箱,在擁有高效動能之餘,也能擁有平均油耗 16.0 km/L 的節能表現。

此具榮獲全球十大最佳引擎大獎的 1.5 升 VC-Turbo 引擎具備可變壓縮比設計,可提供 204 匹、30.6 公斤米的充沛輸出。

12V 輕油電動力系統可提供額外動力輔助,並利用動能回收自動充電。

當實際上路時,充沛動力應付日常所需綽綽有餘,而線性的動力輸出也容易掌控,十分順手好開,試駕過程當中也能感受輕油電帶來的好處,在起步或加速超車時,會透過電動馬達提供額外的動力輔助,造就輕快的駕馭感受,低速時也會熄火滑行來減少引擎負擔,爭取更好的節能表現,且當車輛減速時也會藉由動能回收自動充電,為下一次使用做好準備。

在飽滿動力加持之下,營造相當順手好開的駕馭感受,12V 輕油電也能適時給予動力輔助。

而全新設計的懸吊則能兼顧操控性與舒適度,營造出相當出色的行路感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X-Trail 前擋與雙前座採用雙層隔音玻璃,搭配全車靜音工程及防火牆三層隔音材質,提供相當出色的車室隔音效果,坐起來更是舒服享受。

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搭配良好車室隔音,造就優異的舒適行路感受。

經過一天體驗之後,國產 X-Trail 輕油電的各方面表現都相當不錯,頂規的旗艦版更是好料全上,比較進口 e-Power 也絲毫不遜色,接下來就看正式發表時,若裕隆日產能在價格方面再帶來一些「驚喜」,相信在競爭激烈的國產休旅市場中大有可為。

國產 X-Trail 輕油電將在 9 月 19 日上市發表,屆時將公布正式售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傳經銷端開始排單!Lexus LBX 有望年底抵台 售價比 UX 更便宜

Honda 新款斜背 SUV 超越 CR-V 成新旗艦休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