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多雨天氣的輪胎首選 超跑級普利司通 Potenza Sport 體驗

2023/09/13 08:26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普利司通在台灣輪胎市佔率高,這一兩年也開始鎖定高階車市場,除了有訴求高靜肅性,針對轎車的 Turanza 系列,與針對休旅的 Alenza 系列。鎖定性能車所推出的 Potenza Sport,則是普利司通在技術含量上最強胎款。

Potenza Sport 為藍寶堅尼 Revuelto 專用配胎。(圖片來源:普利司通)

不對稱的溝槽設計,有效提升抓地力表現。

普利司通雖然是日本品牌,但 Potenza Sport 卻獲得多款超跑如藍寶堅尼 Huracán STO、瑪莎拉蒂 MC20,與 BMW 8 系列的指定配胎,畢竟能獲得這些大廠的肯定,Potenza Sport 絕對是個足以匹配這些超跑動力的強悍街胎。

由於訴求頂級性能街胎,Potenza Sport 在抓地力的表現上,採取不對稱的溝槽設計,有助於轉彎時的花紋塊變形與胎邊的過度位移,搭配超寬輪廓設計,讓接地面積最大化。 

針對煞車制動性方面,則是提升花紋塊剛性有助於提供更好的煞車能耐。

Potenza Sport 各方面明顯都勝過前一代的 Potenza S007A。(圖片來源:普利司通)

普利司通也實際上賽道,把 Potenza Sport 拿來與前一代的 Potenza S007A 相對比,Potenza S007A 本身在乾溼地的煞車、操控上就已經很不錯,但 Potenza Sport 無論是乾溼地操控煞車上都獲得了不少的提升,特別是在濕地過彎方面,更是遠遠勝過 Potenza S007A。

雖然強調頂級性能街胎,Potenza Sport 測試中也發現在舒適性也勝過 Potenza S007A,這部分倒是蠻讓人驚艷的,至於靜肅性則是伯仲之間。 

Potenza Sport 輪胎尺寸從 17 吋到 21 吋,多達 70 種不同規格可選擇。

Potenza Sport 輪胎尺寸從 17 吋到 21 吋,70 種不同規格可選擇。(圖片來源:普利司通)

Potenza Sport 磨耗指數 300,比另一條入門的街胎 RE004 的 220 更好。

↓↓Potenza Sport 試胎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