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速 0-100 不用 1 秒就完成!超狂電動賽車創金氏世界紀錄

2023/09/14 15: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車輛的加速表現,最直觀的就是透過 0-100km/h 加速成績來判斷,如今車壇許多超級跑車都已經跑進 2 秒內,但如此成績距離金氏世界紀錄仍相差甚遠,近日由學生打造的 Mythen 電動賽車成功創下 0-100km/h 不用 1 秒的新世界紀錄。

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以及瑞士琉森大學的學生打造的賽車,創下 0-100km/h 加速 0.956 秒新世界紀錄。

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以及瑞士琉森大學的學生組建的蘇黎世學術賽車運動俱樂部,過去就已經分別在 2014 年與 2016 年拿下過 0-100km/h 加速金氏紀錄,但被 Foerderverein GreenTeam Uni Stuttgart eV 團隊所創下的 1.461 秒紀錄擊敗。

為了搶回金氏世界紀錄寶座,這次打造的 Mythen 電動賽車採用碳纖維與鋁合金材料打造,車重僅 140 公斤,四輪皆獨立配有電動馬達,最大輸出為 326 匹,就連駕駛員都選擇身材嬌小的女性,以確保輕量化到極致,獲得最佳馬力重量比。

全車輕量化到極致,就連駕駛都是身材纖細嬌小的女性。

同時如此輕量化的車身與超強性能,勢必得具備足夠下壓力才能讓賽車緊貼地面,而 Mythen 電動賽車使用獨特的主動吸力裝置達成,讓輪胎具備充足的抓地力,最終創下 0.956 秒完成 0-100km/h 的新金氏世界紀錄,也是史上首次跑進 1 秒內的賽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