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開尾門旅行車告別車壇!Mini Clubman 結束 2 代共 16 年征程

2023/09/19 13:5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ini

相較於嬌小可愛的 Mini Cooper、跨界高挑的 Mini Countryman,擁有拉長身形旅行車定位的 Clubman 是品牌主打長途旅行與實用空間的車款,並且對開式尾門更式相當吸睛,但原廠近日向外媒透露,不會有下一代車型問世。

Mini Clubman 由於品牌規畫以及銷量不佳,未來不會有後繼車款。

Mini Clubman 擁有獨特對開式尾門設計,曾經也是轟動一時。

自 2015 年推出現行 Mini Clubman,到今年 3 月原廠為其發表限量 1,969 輛的 Mini Clubman Final Edition,原本僅是和現行世代車型告別,豈料在本屆慕尼黑車展上,官方指出未來將會著重於休旅與跨界車型發展,而 Mini Clubman 的任務已告一段落。

同時 Mini 品牌負責人 Stefanie Wurst 也表示,儘管自己也是駕駛 Clubman,但如今該車的空間與性能表現都已被 Countryman 取代,在市場考量以及參考 2 款車銷售狀況後,決定選擇延續 Countryman,讓 Clubman 告別車壇。

Clubman 的空間與性能都已經被 Countryman 取代,而 Mini 已經推出新世代 Countryman 車型。

目前新世代 Mini Cooper 與 Mini Countryman 都已在慕尼黑車展上亮相,將會肩負起品牌銷售重任,另外 Mini 也開始大力發展電動化,除了即將登場的電動新成員 Aceman,原廠也將在明年第 2 季量產 Countryman 的純電車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