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主力休旅 Tiguan 大改款發表!從裡到外煥然一新 動力升級更省油

2023/09/20 10:05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Volkswagen

一如先前預告,福斯在 9 月 19 日發表大改款 Tiguan,不僅擁有全新設計風格的流線外型,內裝科技與空間機能也有所提升,動力系統更全面升級,展現更出色的節能表現。新車預計 2024 年第一季歐洲上市。

福斯新一代 Tiguan 正式登場,預計 2024 年第一季歐洲上市。

大改款 Tiguan 採用與全新 Passat 相同的 MQB Evo 平台打造,整體車格與前代相差無幾,僅車長增加了約 3 公分,軸距也略增為 2,681 mm。

外型採用福斯最新家族設計語彙,車頭中央設有 LED 燈條,兩旁則由新款 IQ.Light 矩陣式 LED 頭燈投射出銳利目光,高階車型再升級 HD 高解析度配置,放大面積的下進氣壩帶有鍍鉻橫柵裝飾,而車尾則採用時下流行的橫貫式 LED 尾燈,作為新世代車型的辨識特徵。

R-Line 運動化車型透過專屬配置,強化動感氣息。

至於 R-Line 車型則是透過蜂巢狀下氣壩、帶有霧銀飾條的運動化前後保桿,以及 20 吋雙色鋁圈等專屬配置,進一步強化整體的動感氣勢。

車尾導入橫貫式 LED 尾燈,內部燈具排列也頗具科技感。

大改款內裝焦點在於換上全新 10.25 吋數位儀表,並將排檔桿改置於方向盤右側,控台上方設有 12.9 吋或 15 吋中央觸控螢幕,皆搭配最新 MIB4 車載系統,將多項車輛功能整合其中,且可視駕駛喜好設定快捷介面,而中央鞍座則設有車載系統控制旋鈕,用來調整空調、多媒體、環艙照明與行車動態模式,旋鈕上方還設有小型螢幕,可顯示當前操作功能。

內裝鋪陳相當簡潔俐落,可升級為 15 吋的中央觸控螢幕是科技亮點

中央鞍座設有無線充電板,與新增車載系統控制旋鈕。

此外,雖然大改款 Tiguan 車長僅增加約 3 公分,但後廂容積卻增加了 37 公升,在五人滿載的情況之下可提供 652 公升置物容積,擁有更出色的乘載機能。

後廂基本容積提高至 652 公升,並可透過後座傾倒功能擴充載物量。

至於動力方面,大改款 Tiguan 提供 TSI 汽油、TDI 柴油、eTSI 輕油電,以及 e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其中以 1.5 升 TSI evo2 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新款 19.7 kWh 電池組所構成的 e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不僅可提供最高 268 匹綜效馬力,也具備 100 公里純電續航里程,展現電氣化動力的節能優勢。

1.5 升 e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可提供最高 268 匹綜效馬力,以及 100 公里純電續航里程。

此外,原廠也針對懸吊設定與 4Motion 四驅系統重新調校,並可選配 DCC Pro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強化行路舒適度及操控性能表現。

懸吊與 4Motion 四驅系統經過重新調校,並提供 DCC Pro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可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推出全新微型電動二輪車!可收折放後車廂

Lexus 入門小休旅 LBX 最新售價曝光!比 UX 更親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