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主打家庭用車的熱銷 MPV 後排防護竟不足!IIHS 公布最新正面偏位撞擊成績

2023/09/20 13:3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全球最嚴苛的車輛安全評測機構《IIHS》擁有許多針對性撞擊測試,近日公布 4 款市場熱銷 MPV 接受正面偏位撞擊的成績,並特別觀察後座乘客的防護情況,而在以家庭使用為主的 MPV 中,竟出現 3 款剛剛及格、1 款不及格的表現。

IIHS 公布 4 款主流 MPV 的正面偏位撞擊成績。

此次進行《IIHS》正面偏位撞擊測試的分別為 Kia Carnival、Toyota Sienna、Honda Odyssey 與 Chrysler Pecifica,其中多款都是台灣耳熟能詳的車款,寬敞空間加上 7 人座設定,深受家庭消費族群喜愛。

而《IIHS》的正面偏位撞擊測試是針對後座乘客安全性,並且最新測試標準是模擬後排假人為小女生或是 12 歲大兒童,當遭受撞擊時假人必須保持正確位置,安全帶也不得大幅度滑移,但這次受測 4 款 MPV 都是前排安全性充裕,後排保護卻差強人意。

Sienna 後排乘客遭受撞擊時,安全帶仍有明顯滑動狀況。

測試過程中,4 款 MPV 普遍都有安全帶大幅移動、勒束假人的情況,甚至 Chrysler Pecifica 撞擊時連後排側簾式氣囊都未展開,其中情況最高的是 Honda Odyssey,對於後排乘客頭部與頸部保護不足,容易導致嚴重傷害。

Odyssey 後排乘客撞擊時,頭部與頸部防護嚴重不足。

最終 Kia Carnival、Toyota Sienna 與 Chrysler Pecifica 僅拿下 Marginal 及格評價,遠低於 Acceptable 可接受和 Good 良好等級,而 Honda Odyssey 更是被評為 Poor 糟糕,對於主打家庭用車的 MPV 來說,此次測試等於釋出安全警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