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最小跨界休旅 LBX 日媒試駕:外型顏值高 內裝有質感

2023/09/20 16:5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exus

Lexus 最新的小型休旅 LBX,先前已傳出台灣準備引進,業務更已開始接單,目前傳出可能會在明年初正式在台灣推出。日本媒體也在近期試駕到 LBX,並且分享試駕心得。

這裡看 Lexus LBX 相片集

日媒試駕 Lexus LBX (圖片來源:擷取自 car watch)

日媒《Carwatch》認為 LBX 雖然比 UX 還小一號,車身尺碼 4,190x1,825x1,560mm,是 Lexus 的入門車型,為 TNGA GA-B 前驅車,但造型設計讓人覺得 LBX 看起來不像 B 級距車款,有著高顏值、端莊大氣的賣點。Lexus 國際總裁渡邊剛也表示,LBX 是一款讓人回歸自我,行駛無憂的車款。

Lexus LBX 是品牌最小跨界休旅。

車內則有線傳電子排檔桿、擁有出色耐用性與高級感的 Ultrasuede 麂皮座椅,另外也有駕駛監控系統。軸距 2,580mm 的 LBX,日媒覺得後座的腿部空間是足夠的。

行李箱可擺放 6 個 55 公升行李箱,也可進行 2:3 座椅傾倒,但放不下高爾夫球袋。 

車尾有貫穿式尾燈,LEXUS 字樣分離置中的新樣貌。

Tazuna Concept 座艙,有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 9.8 吋中控。

動力方面,日媒試駕的是 1.5 升 M15A 三缸引擎搭配 Hybrid 混合油電動力,輪胎尺寸為 255/55R18 的橫濱 ADVAN V01,透過增加平衡軸來抑制三缸引擎的抖動問題,Hybrid 動力也透過修改,讓油耗更省還增加馬達的輸出。 

在賽道的試駕過程中,引擎震動聲會直接傳到地板,不過震動狀態有被抑制住,而馬達輸出的極限也更高,減輕引擎的負荷。

但在彎道的上坡髮夾彎,可以發現 LBX 的 1.5 油電動力,引擎轉速雖然上升,但速度卻沒跟著提高,這應是小排氣量不可避免的宿命。倒是 LBX 過彎的側傾狀況不明顯,座椅能牢牢地支撐身體,後座乘客也有同樣的想法。

日媒認為,LBX 追求的是一種駕駛的品味,回應駕駛的是平穩的動作。

採 Ultrasuede 麂皮座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BMW 高層坦承:手排車已無任何意義

Toyota Camry 大改款 4 種預想圖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