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登上千匹馬力性能殿堂 頂級油電超跑巔峰對決

2023/10/02 05:40 文/記者陳弘智/專題報導

拜電氣化趨勢所賜,位於車界金字塔頂端的超跑品牌也陸續推出油電性能旗艦,其中,Ferrari先以SF90 Stradale首度衝破千匹馬力大關,Lamborghini也不甘示弱,在今年3月底推出全新V12油電蠻牛Revuelto,以1,015匹最大馬力回敬對手,除此之外,有著「道路版F1」之稱的Mercedes-AMG One在一旁虎視眈眈,一場千匹油電超跑之戰就此開打!

Ferrari SF90 Stradale
首款插電式油電躍馬
國內售價:2,658萬元起

作為極具代表性的超跑品牌,Ferrari在2019年5月發表品牌首款PHEV油電旗艦SF90 Stradale,就此揭開千匹馬力性能大戰的序幕,代理商台灣蒙地拿則在同年底正式將其導入國內。
為紀念Scuderia Ferrari法拉利F1車隊成立90週年,原廠將旗下新一代頂級旗艦命名為SF90,並加入義大利文「道路」Stradale副車名,表示這是一輛可以道路上盡情奔馳的躍馬跑車。外觀設計延續自360 Modena以來的經典車身比例,除了運用新世代設計元素強化性能氣勢以外,也導入源自F1賽車的空氣力學設計,其中車尾便採用創新的可關閉式襟翼設計,透過主動調節車身頂部氣流,在高速行進時可減低風阻,當過彎、剎車時則可增加車身下壓力,提升操控表現。內裝則是採用全新設計概念,以16吋數位曲面儀表取代傳統控台設計,並採用HMI人機交互介面,僅需透過方向盤快捷鍵,即可操控各項車輛功能,讓駕駛專注於眼前路況。
SF90 Stradale以獲獎無數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主,並搭配3具電動馬達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1,000匹最大綜效馬力,成為首款突破千匹大關的油電超跑,同時也是首款搭載四驅系統的Ferrari,零百加速僅需2.5秒,具有6.7秒完成0~200 km/h加速的性能實力。在eDrive、Hybrid、Performance、Qualify等4種動力模式選擇之下,不僅可提供豐富的操駕樂趣,也能滿足日常用車需求。
Ferrari SF90 Stradale是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躍馬,也開啟千匹馬力超跑戰局。
車尾可關閉式襟翼設計可主動調整氣流,提升空力表現。
內裝以大型曲面數位儀表取代傳統中控螢幕。
4.0升V8引擎搭配前2後1具電動馬達,可提供1,000匹馬力輸出。

Mercedes-AMG One
道路版F1三芒星超跑
原廠售價:270萬美金(約台幣8,680萬元)

相較於Ferrari SF90 Stradale和Lamborghini Revuelto,賓士在2022年6月發表、全球限量275輛(國內僅有3輛配額)的Mercedes-AMG One,其實是有點「犯規」的存在,因為這可是一輛可以合法上路的「道路版F1賽車」!
AMG One採用賽車碳纖維單體外殼,結合中置引擎布局,車頭造型採用AMG代表性設計,前輪拱設有可調節的主動式通風孔,並連結頂部碩大的進氣口與其後的鯊魚鰭,搭配低趴車身、寬大輪拱,及極具張力的主動式寬體尾翼,營造出如同F1賽車般的視覺衝擊感。
開啟上掀式車門,透過兩張符合人體工學的賽車座椅,以及過去僅能在F1賽車上看到的方向盤,再搭配上兩具10吋高解析度螢幕及電子後視鏡,隨即可感受到強烈的賽道氛圍。
AMG One搭載與F1賽車同款1.6升V6 E Performance高性能油電動力系統,具備4具電動馬達,兩具馬達分別獨立負責驅動前輪,另外兩具則分別為F1賽車所使用的MGU-K動能回收與MGU-H熱能回收馬達。內建6種駕馭模式,Strat 2模式能啟動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降低前後懸吊,並提供最大動力輸出,創造1,063匹超強綜效馬力。零百加速僅需2.9秒,可在7秒內達到200 km/h,極速則落在352 km/h。
值得一提的是,AMG One也在去年11月以6分35.183秒單圈成績,擊退Porsche 911 GT2 RS奪下紐伯林最速量產車頭銜,以實力證明「道路版F1」所言不假。
AMG One集賓士賽車科技之大成,奪下紐伯林最速量產車頭銜。
上掀式車門設計讓駕駛及乘員更方便進出車室。
內裝以碳纖維為主,輔以真皮與麂皮材質交織出濃烈的戰鬥氣息。
採用F1賽車方向盤,透露最高殿堂的熱血氣息。

Lamborghini Revuelto
電氣化V12旗艦蠻牛
國內售價:2,799萬元

雖然被Ferrari SF90 Stradale先聲奪人,但身為躍馬勁敵的Lamborghini也在今年3月底揭開新一代V12旗艦超跑的神秘面紗,且打破品牌慣例,改以西班牙文有著混亂、不守規矩之意的「Revuelto」作為車名,透過V12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立下蠻牛邁入電氣化的里程碑,已在今年6月正式抵台。
Revuelto維持極具未來感的品牌DNA,以俐落線條刻劃出講究空力表現的競技化外型,車頭導入源自Sian的Y字型LED日行燈,身後獨特的引擎室也將V12引擎展示出來,搭配主動式擾流尾翼及雙六角形中置尾管設計,將新一代蠻牛旗艦的性能氣場展露無遺。
座艙內部採用全新設計的三輻式方向盤與品牌首見的三螢幕配置,除了12.3吋數位儀表、控台中央8.4吋HMI觸控螢幕以外,副駕駛座前也設有9.1吋顯示幕,特別的是,可透過雙指滑動將中控螢幕資訊移動到儀表或副駕駛螢幕,提供全新的科技操作體驗。同時,原廠也提供高度客製化服務,讓每一輛Revuelto都與眾不同。
Revuelto搭載劃時代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全新開發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具備825匹/73.9公斤米的動力輸出,搭配兩具前軸電動馬達,以及一具整合在全新8速雙離合變速箱之中的後軸馬達,最終可提供1,015匹綜效馬力,以及2.5秒完成零百加速、極速上看350km/h的性能表現,成為首款突破千匹大關的量產蠻牛超跑,更勝於勁敵SF90 Stradale的千匹馬力輸出,可說是扳回一城。
Lamborghini Revuelto車頭Y字型LED日行燈極具辨識性。
LED尾燈與車頭呼應採用Y字導光條,雙六角形中置尾管也頗具新意。
座艙採用獨特的三螢幕配置展現科技氣息。
V12自然進氣引擎具備825匹基本輸出,搭配電動馬達展現1,015匹綜效馬力。

圖片提供:Ferrari、Lamborghini、Mercedes-Benz
※車款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