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1 技術力打造的油電跑車!賓士 AMG C 63 S E PERFORMANCE 台灣開賣

2023/10/06 10:4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台灣賓士

搭載多項 AMG F1 賽道科技,去年在海外發表的 Mercedes-AMG C 63 S E PERFORMANCE,終於導入至台灣市場,打早出最強四缸引擎與高性能電池,具備 680hp 馬力與 1020NM 扭力,還有 3.4 秒零百加速能耐,台灣賓士開出 603 萬元起的售價,今年 12 月可開始交車。

今年 8 月 1 日上任的台灣賓士總裁金恩中,也現身 C 63 S E PERFORMANCE 發表會。

Mercedes-AMG C 63 S E PERFORMANCE 相片集

採直瀑式水箱護罩搭配上方的 AMG 廠徽。

捨棄了過往的 V8 引擎,C 63 S E PERFORMANCE 轉型成混合動力車款,使用來自 F1 技術的性能混合動力,以 Affalterbach 總部所開發直接液冷系統為基礎的 AMG 高性能電池,重量僅 89 公斤,擁有 6.1 kWh 電池容量,400V 電壓提供高效快速充放能力,可持續輸出功率為 70 kW,峰值輸出為 150 kW,並可提供 13km 的純電行駛里程。

儘管純電續航里程不是 C 63 S E PERFORMANCE 主要訴求,但卻能在夜晚的住宅區裡以純電行駛,不打擾鄰里間安寧。

另外後軸的電驅動力單元(EDU)集成的兩檔位變速器與電子限滑差速器,可以獨立提供加速或是與引擎共同輸出,提供 204 hp 馬力、320 Nm 的動力。

四缸引擎搭配混合動力,加上賓士 F1 技術加持。

引擎部分,則是代號 M139l,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打造的首款量產的電子廢氣渦輪引擎,可提供 476 hp/545 Nm 最大動力輸出,賓士稱這是地表上最強量產四缸引擎。 

結合上述技術後,讓 C 63 S E PERFORMANCE 打造出的 P3 混合動力系統,具備 680 hp 最大馬力,1,020 Nm 最大扭力驚人輸出。另外也採 AMG SPEEDSHIFT MCT 9G 變速箱,與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可變四輪驅動系統,有 8 種駕駛模式與 4 種動力回收模式。

競速感與豪華感兼具的 C 63 S E PERFORMANCE 座艙。

車內則有第二代 AMG PERFORMANCE 跑車座椅、AMG F1 Edition 碳纖維飾板以及 AMG 專屬腳踏墊、15 具高傳真喇叭支援 Dolby Atmos 全景環繞音效的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支援 Race、Supersport 兩種模式的抬頭顯示器,打造戰鬥與豪華兼具的高質感座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最新越野車登場

Toyota YARiS CROSS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