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頂規大滿配、入門級售價的同級模範生!MG ZS 強勢席捲都會休旅市場

2023/10/12 11: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鄭世樺

MG第2款新車ZS進軍台灣,大滿配策略席捲都會休旅級距。

自從去年 9 月份回歸台灣車市後,MG 透過大滿配、親民售價的策略,一舉締造「價值創造者」的頭銜,HS 並於 8 月蟬聯國產中型 SUV 市場銷量冠軍,眼看打頭陣的 HS 叫好又叫座,原廠打鐵趁熱導入定位都會小休旅的 ZS,採單一車型 74.9 萬元的售價,配備豐富程度更是遠超同級車款,甚至有著海外 1.5 升車型沒有的全套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

年輕動感外型加持!路上回頭率大增

鎖定年輕族群、首購族與小家庭客群的 ZS 休旅,在外型設計上呈現動感、新潮氛圍,包括車頭黑曜格柵水箱護罩搭配兩側銀石之翼 LED 頭燈組,下方則導入霧銀飾件點綴,腳踏 17 吋銀黑切削鋁圈,同時車色選擇更加活潑,尤其是貝果橘、蘇打藍等主打色。

MG ZS採都會潮流風格外觀設計,包括黑曜格柵水箱護罩與銳利頭燈組。

車側獨特的肩線設計,令ZS呈現運動感受。

外型設計的巧思方面,MG 為 ZS 車側添加三條明顯腰線,刻劃出前低後高的動感身形,車尾採用光羽樣式 LED 尾燈組,此次原廠更將時下流行的 LED 光條科技大幅運用在燈組內,增添豪華質感,並且這次下方霧燈配置,在車內轉動方向盤時會亮起對應方向燈光,進一步提升夜間安全性。

車尾採用 LED 尾燈組,頭尾燈組內部都有光條設計,動感十足。

細節決定成敗!ZS 車室質感遠超同級

從 HS 開始就實型的大滿配策略,在 ZS 身上更體現的淋漓盡致,配有電子手剎車、後座出風口、數位儀錶、10.1 吋多媒體螢幕、360 度環景影像、Keyless 免鑰匙、加熱皮質座椅等豐富配備,再加上頭頂超大面積的全景天窗,不要說同級對手,就連更高一階的國產休旅都不見得比得過。

內裝鋪陳以科技化的配備加上軟質塑膠與皮革,質感在同級距可圈可點。

同級唯一沉浸式全景天窗讓車室採光與視野優異。

車室鋪陳上運用大量軟質材質以及類碳纖維的皮質進行包覆,左右門板扶手、前座腿部接觸位置也都導入皮革,在細節與質感處理上絲毫不馬虎,再搭配上紅色車縫線點綴,一改過去國產車常見的沉重塑料感,顯示出 MG 用心程度。

大量皮革與紅色縫線應用,呈現出有別於其他國產車的精緻感。

其中 10.1 吋多媒體螢幕的操作流暢,並支援流行的 Apple Cayplay、Android Auto 等手機連接,全數位儀表板也是同級少見的配備,並且顯示清晰、資訊豐富,全車搭載皮質座椅,駕駛座有電動調整,後座空間更是可圈可點,搭配上全景天窗後,不管是膝部、頭部空間都顯得游刃有餘,擔任家庭用車相當稱職。

除了充裕的乘坐表現,ZS 還能合理分配後座與行李廂空間,標準行李廂容積來到 448L,在同級車款中表現最佳,行李廂底板還能下降 11.5cm,進一步將容積擴大到 528L,如此空間靈活性對於小車來說格外實用,再搭配後座椅背 6/4 傾倒,就能創造近乎全平面的 1,375L 超大空間。

中控螢幕操作流暢,並搭載360度環景,提升安全性。

全數位儀表板提供豐富的行車資訊,操作上直覺清晰。

後座乘坐空間突出,前座座椅下方設計15.5cm腳部空間,讓腿部增加向前延伸空間,並搭配後座風氣出風口,更能避免長途疲勞感。

標配 MG Pilot 2.0 Level2 系統!獨步全球的安全質量

海外 1.5 升 NA 車型所沒有的 MG Pilot 2.0 Level 2 智慧駕駛輔助,在台灣 MG 的努力下也直接標配,整合全速域 ACC(附 Stop&GO)、LKA 車道維持、AEB 緊急剎車、BSD 盲點偵測、TJA 交通壅塞等多項重點安全系統,不僅能讓駕駛在長途旅行減少疲勞感,行車安全也更有保障,整體系統做動靈敏,又不會有突然加減速的突兀感,屬於相當值得信賴的行車幫手。

完整的 MG Pilot 2.0 Level 2主動安全是 ZS 最大亮點。

平順好上手動力操駕!獨特 S 檔位爬坡、超車更輕鬆

台灣市場的 ZS 選擇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變速箱組合,可輸出 120 匹馬力與 15.3 公斤米扭力,平均油耗 15.3km/L,完美適配 ZS 都會通勤休旅的定位,展現出溫和好上手的特性,起步時油門反應輕盈,在中低速域的表現平順,若有爬坡、即時超車需求的話,更配有同級少見的 S 檔運動模式,透過更激進的升降檔提升輸出力道。

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CVT變速箱,可繳出15.3km/L油耗。

動力輸出平順,不管市區通勤或近郊移動而言好開好上手。

整體的底盤表現上,可以發現自 HS 延續而來的扎實感受,但懸吊方面明顯比 HS 更軟,明顯更傾向於舒適定位,能很好過濾來自地面上過多的坑洞衝擊,配合靈活的方向盤、水準之上的指向性以及開闊的駕駛視野,甚至中控螢幕選單之中還有 3 段的方向盤轉向輔助力道可以選擇,對於新手或女性駕駛而言都屬於輕鬆好上手的車款,操駕信心更加充足。

底盤整體表現不俗,給人扎實體驗,並兼顧到車內乘坐舒適性。

價值創造者的最好詮釋!配備一步到位讓消費者免煩惱

總結來說,MG ZS 就是以頂規配備來打對手入門價格,豐富到多項同級唯一的實用功能、完整 Level 2 等級輔助駕駛,幾乎都是競爭對手需求到頂規甚至額外選配才能擁有,再加上寬敞的空間和舒適動態,可以說比 HS 更符合「價值創造者」之名,同時原廠開出 74.9 萬元的超親民價格,配合政府舊換新補助甚至 70 萬元有找,另外全車享 4 年或 12 萬公里原廠保固,已在全球近 20 個市場擠進 Top10 的 MG,這次 ZS 搭配原有的 HS,說不定不久的將來也會出現在台灣市場的排行榜內了。

MG ZS再度展現品牌的「標配及頂配」理念,以大滿配挑戰對手入門80萬價格。

民眾關心的經銷拓點方面,目前 MG 全台已有 18 間展示中心及 22 間服務廠,於今年底前會陸續動工員林、新營、南投、桃園四地的展示中心,以及全新服務廠嘉義、永康、新營,穩健朝向 5 年內達成 50 間展示中心與 60 間服務廠目標邁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