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新車試金石 新穎概念車預覽未來科技

2023/10/13 05:40 文/記者陳弘智/專題報導

受疫情影響而停辦多年的東京車展將於10月26日盛大回歸,預估也會成為各大汽車品牌展示新款概念車的最佳舞台。對於汽車品牌來說,「概念車」不僅是自家造車工藝的展現,更是未來設計走向的預覽,成為開發新車的試金石,可能落實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網羅今年發表、極有可能邁入量產的數款概念車,一窺不久未來新車的可能樣貌與嶄新科技。

絕美獵跑旅行車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e

BMW在今年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骨董車展上發表Concept Touring Coupe概念車,以旗下雙門敞蓬車Z4 M40i為基礎,最大特點在於將車身後半部改為旅行車尾廂設計,造就優雅又不失動感的Shooting Brake獵跑身段。
外觀採用專屬Sparkling Lario塗裝,並在雙腎水箱護罩、鋁圈加入古銅色裝飾,彰顯優雅特質,除此之外,透過車頂擾流尾翼、小鴨尾與帶有雙邊矩形尾管的運動化後保桿設計強化動感氣息,讓人不禁想起經典的Z3 M Coupe。
車內維持Z4既有座艙鋪陳,且運用灰棕雙色真皮內裝營造出獨有的豪華氛圍,寬敞的行李後廂則是採用棕色真皮包覆,藉此突顯獵跑旅行車的空間機能與生活態度。由於Concept Touring Coupe引起的廣大迴響,BMW已表示有意推出量產版,但數量可能僅有50輛,身價應該相當驚人。

BMW打造最美獵跑旅行車Concept Touring Coupe,將雙門跑車及旅行車的特色相互結合。

內裝採用灰棕雙色真皮包覆,彰顯豪華氛圍。

高性能豪華跑旅 Genesis GV80 Coupe Concept

Hyundai旗下豪華品牌Genesis在今年紐約車展中,發表採四人座設定的GV80 Coupe Concept概念跑旅,宣告即將進軍高性能休旅市場,量產版本預計2024年正式現身。
雖然是以概念車身分亮相,但GV80 Coupe Concept整體設計已相當成熟,相信與量產樣貌應該相去不遠。在豪華休旅GV80的基礎之上,改採斜背式車尾設計,展現跨界跑旅獨特的動感身段,此外,招牌的水平式LED頭燈還延伸至前葉子板,搭配寬幅LED尾燈組,營造出前衛的科技氣息。車內最搶眼的則是4張獨立式碳纖維跑車桶椅,打造更具競技氣息的戰鬥座艙,同時也在第二排座椅後方增設粗壯的防滾籠,強調自身的高性能跑旅定位。

GV80 Coupe Concept將進軍高性能休旅市場,預計採用3.5升V6雙渦輪引擎。

透過碳纖維跑車桶椅配置,為車內營造熱血駕馭氛圍。

頂級超跑接班人 Porsche Mission X

繼Porsche 959、Carrera GT與918 Spyder之後,保時捷(Porsche)預計推出新世代頂級超跑,今年適逢品牌創立75週年,原廠特別發表Mission X全新概念超跑作為慶祝賀禮。
在以空力表現為主要考量的流線外型之中,Mission X導入垂直式四眼LED頭燈、帶有品牌字樣的貫穿式LED尾燈、結合輕量化玻璃圓頂的利曼式上掀車門,藉此彰顯自身的與眾不同。車內則以不對稱的內裝鋪陳,突顯以駕駛為尊的設計概念,CFRP碳纖維賽車桶椅、六點式安全帶,以及具備模式切換與換檔撥片的開口式方向盤皆是源自於賽車的特色。原廠對於動力三緘其口,僅表示目標是達到1:1馬力重量比,立志要登上「紐柏林最速電動車」的王者寶座。

Mission X採用利曼式上掀車門設計,突顯新世代超跑的非凡氣勢。

內裝導入多項賽車配備,並刻意採不對稱配色,彰顯駕駛為尊的設計理念。

平價國民電動車 Volkswagen ID.2all Concept

為了與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搶爭市占率,福斯(Volkswagen)預計在2025年推出將售價壓在台幣90萬元內的入門電動車,並先以ID.2all Concept概念車,預告新車設計重點。
不論外型或是內裝設計,ID.2all Concept都已相當接近量產規格,外觀採用貫穿式樣的頭尾燈組,配合車頭銀色飾板形成封閉式護罩風格,整體身形小巧如同 Polo,但內部軸距卻與Golf相當,實用性方面更加出色。內裝鋪陳相當簡潔,採用10.9吋數位儀表搭配12.9吋中央觸控螢幕,中央鞍座僅保留一個旋鈕,提供好就手的額外操控方式。
動力則搭載可輸出222匹馬力的電動馬達,零百加速不用7秒,極速可達160km/h,最大續航里程來到450公里(WLTP標準),據原廠表示,使用快充可在20分鐘內完成10~80%充電。

ID.2all Concept預計2025年正式量產,並以台幣90萬元內的售價切入市場。

內裝設計相當簡潔,以兩具大螢幕作為設計主軸。

 新一代3系列雛形 BMW i Vision Dee

BMW在今年舉辦的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發表i Vision Dee純電概念車,外界普遍認為就是新一代3系列的設計雛形,有望在2025年推出量產版本。外型採用四門房車設定,在簡潔的流線外型之中,帶有雙腎型水箱護罩、C柱Hoffmeister Kink倒勾等BMW經典設計,並搭載升級版的E Ink電子墨水科技,提供最多32種顏色選擇,可自由搭配展現個人化風格。
內裝亮點在於搭載由Neue Klasse新世代電動車率先使用的全新HUD平視顯示技術,結合 iDrive 資訊娛樂系統,將所有車輛資訊都投射在橫跨整個前擋玻璃下方的深色顯示區域之中,讓駕駛無需「抬頭」也能將行車相關資訊盡收眼底,此外也結合AR擴充實境,可提供更加清晰易辨的導航資訊。

因為四門房車設定,i Vision Dee被認為是新一代純電3系列的設計原型。

將行車資訊投射在前擋玻璃下方的深色顯示區域,取代傳統螢幕。

七人座移動城堡 Nissan Pathfinder Concept

在今年上海車展當中,日產(Nissan)發表一款全新概念休旅-Pathfinder Concept,從整體造型來看,其實已經相當接近量產樣貌,有望在年底前正式發表。
雖然與美國專屬的三排八人座休旅Pathfinder同名,兩者設計卻大不相同,Pathfinder Concept擁有洗鍊的豪華外型,並採用與大改款Serena相似的車頭面容,車尾則跟進時下趨勢搭載橫貫式LED尾燈,內部的多層次3D導光條設計也極具科技感。車內採用水平式控台設計,導入結合數位儀表及觸控螢幕的一體式駕駛介面,且在出風口、方向盤、中央鞍座等處運用金色裝飾妝點豪華質感,第二排則採獨立雙座設計,能提供更寬裕舒適的乘坐感受。

Pathfinder Concept採用三排七人座設定,外型設計相當大器。

數位化駕駛介面展現科技感,並透過多處金色裝飾提升豪華氣息。

圖片提供:BMW、Genesis、Nissan、Porsche、Volkswag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