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精品創意加持 挑戰豪車奢華極限

2023/10/13 05:44 文/記者陳英傑/專題報導

概念車展現汽車品牌設計上的天馬行空,位於層峰的豪華車廠,同樣習慣找享譽國際的頂尖精品,強強聯手激盪靈感的創新,展現奢華的境界。不僅如此,精品設計師的想法也常能顛覆汽車設計的傳統思維,腦洞大開的設計更呈現出與眾不同的車艙樣貌,達成潮流與奢華的完美交融。

Bugatti Chiron × Hermès

身為Bugatti Veyron 16.4的後繼車款,全球限量500輛的Bugatti Chiron自發表之後就獲得極高的關注度,尤其每一台都能依照車主要求進行調整,更讓金字塔頂端人士充滿興趣。其中美國地產大亨Manny Khoshbin,同時也是超跑收藏家和愛馬仕(Hermès)粉絲,更重金打造一輛和愛馬仕聯名的Bugatti Chiron。
這輛強強聯手、花費4年時間打磨的Bugatti Chiron,車身是愛馬仕經典粉筆白(Hermès Craie),看起來奶油白中帶點灰,使用碳纖維打造車身與輪框,馬蹄鐵進氣格柵裡都是代表愛馬仕的H圖騰。車內也是滿滿的經典粉筆白色調,由於是全球唯一的愛馬仕聯名款,不僅車門踏板刻上「1 OF 1」的身分象徵,車門內側、尾翼下方都是愛馬仕招牌Courbettes馬紋圖案。
擁有愛馬仕血統,外表看來優雅貴氣,但內裡仍是強悍的Bugatti Chiron,8.0升W16四渦輪增壓引擎,擁有驚人的1,500匹馬力,搭配七速雙離合變速箱,零百加速僅需2.4秒就可以完成,即使是零到兩百加速也只要6.1秒,極速上看420km/h。

Bugatti Chiron擁有零百加速2.4秒實力,極速更高達420km/h。

知名超跑收藏家Manny Khoshbin擁有的這輛Bugatti Chiron是全球唯一的愛馬仕聯名車。

排檔桿前方也刻有Hermès字樣。

車內處處可見愛馬仕經典Courbettes馬紋圖案裝飾。

車門踏板旁的「1 OF 1」字樣,說明了這輛車獨一無二的身分。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 山本耀司

義大利超跑Lamborghini車款展現了極致的速度感,像是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740匹最大馬力的Aventador S大牛,零百加速僅2.9秒,擁有極速350km/h的強悍加速實力,前衛的車身線條,即使靜靜的停放在那裡,也已是絕世藝術品。
這樣的藝術品在日本時尚巨頭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跨刀下,卻呈現出另一種獨特的時尚氣質。在東京六本木的「The Lounge Tokyo」開幕時,Lamborghini展出了和山本耀司聯名的Aventador S,這輛日本與義大利混血的大牛,換上了一套極為前衛的紅黑白撞色服裝,黑色作為基底色,猶如水彩筆觸般的紅色與白色,肆意地在車身上塗鴉,圓點、條紋與強調極速性能的Aventador S原有風格截然不同。
山本耀司設計細節令人激賞,近距離細看會發現車身、內裝座椅、飾板上竟有「呵呵大笑」、「呵呵呵呵」、「百發百中」等漢字與日文的元素,車身內裝紅黑白撞色設計,也呼應了當時山本耀司秋季男裝系列的設計風格。

Lamborghini Aventador S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加速與極速都非常驚人。

紅、黑、白撞色風格,讓聯名款Aventador S在哪都是矚目焦點,車身上更有漢字、日文的元素。

內裝搭配紅黑白撞色,讓戰鬥感更加強烈。

除了片假名、漢字,座椅上也有各種不同語言,不變的是頭枕上的蠻牛圖案。

Mercedes-Maybach Project MAYBACH × Virgil Abloh

賓士旗艦品牌Mercedes-Maybach與LV設計總監Virgil Abloh曾推動一項名為「Project MAYBACH」的計畫案,這是一個圍繞著奢華精品設計的交流對話。在Virgil Abloh因病辭世後,Mercedes-Maybach也公開了合作設計的Project MAYBACH向Virgil Abloh致敬。
融合了Virgil Abloh與戴姆勒集團首席設計師Gorden Wagener的設計,打造出這輛純電雙座越野轎跑車,擁有相當多的創作自由,這台車長度達到6公尺,有著放大版的Gran Turismo比例,特大的越野輪胎,車前蓋的透明表面下,其實是太陽能電池板,外型看起來相當獨具一格。
車內的設計更是顛覆汽車設計師的想法, 傳統汽車標準配備的車艙樣貌,Virgil Abloh全都打掉,由於採雙座設計,座椅是可以全平面傾倒的皮革滾筒座椅,車門旁還有配置一把斧頭,展現出不受限的鬼才風格。

Project MAYBACH打造出一輛6公尺的雙座純電越野轎車。

跳出原有車艙設計思維,無論是中控或是座椅規劃,都提供了無限的想像空間。

大尺寸越野輪胎的加持下,即使是轎跑車設定,依然能在崎嶇路面橫行無阻。

不管設計怎麼變,Mercedes-Maybach前方的立標仍然是整輛車的經典象徵。

Meyers Manx × Berluti

Meyers Manx是美國60年代的經典沙灘越野車,有著玻璃纖維車身,並採用福斯金龜車的四缸氣冷引擎,首次在美國加州的Newport海灘現身後,更陸續在貓王出演的《Live A Little, Love A Little》與《龍鳳鬥智》等多部電影中出現。如此充滿陽光風情的Meyers Manx,遇上洋溢法式浪漫的巴黎紳士製鞋品牌Berluti,聯手打造出Meyers Manx × Berluti訂製款沙灘越野車。
Meyers Manx是美國60年代的經典沙灘越野車,有著玻璃纖維車身,並採用福斯金龜車的四缸氣冷引擎,首次在美國加州的Newport海灘現身後,更陸續在貓王出演的《Live A Little, Love A Little》與《龍鳳鬥智》等多部電影中出現。如此充滿陽光風情的Meyers Manx,遇上洋溢法式浪漫的巴黎紳士製鞋品牌Berluti,聯手打造出Meyers Manx × Berluti訂製款沙灘越野車。
這台融合加州與巴黎血統的客製化越野車,車內都是滿滿Berluti元素,方向盤、輪圈上都有著「B」字樣,座椅也採用法國手工皮革做包覆,其他的客製元素,還包括SIGNATURE Canvas圖紋帆布軟篷、黑色皮革可拆卸載物架,與引擎蓋上黃銅材質鍍鈀的Berluti圖案。為了忠於原味,以聚酯材質外殼還原最初模型,並採用福斯金龜車車架和發動機裝置,搭配1,600c.c.加90匹馬力,向當時加州自由不羈的生活方式看齊。

經過Berluti客製化之後,60年代的加州沙灘越野車Meyers Manx融入法式浪漫風情。

車頭前方大大的B字樣,搭配兩旁的圓形頭燈,顯得活潑有趣。

車頂使用SIGNATURE Canvas圖紋帆布軟篷。

方向盤上也隱約看得到B字樣,說明這款車的客製特色。

圖片提供:Bugatti Chiron、Lamborghini、Meyers Manx、Mercedes-Mayba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