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超跑級電動自行車 頂峰車廠工藝炫技

2023/10/20 05:44 文/記者蘇銘翰/專題報導

除了時尚圈大舉進駐外,電動自行車領域也吸引包括Porsche、Mercedes-Benz等超跑車廠相繼投入,就連重機龍頭Harley-Davidson也加入競爭。雖說車廠投入電動自行車獲得的利潤遠不如汽車,但體積小、製造工藝要求較高的電動自行車,卻成為各大品牌展示自身高科技原料、技術的平台,還能藉此拓展更多客群。

Porsche攜手Rotwild 山林間躍動的兩輪跑車

Porsche與電動自行車大廠Rotwild合作,推出兩款電動自行車eBike Cross Performance與eBike Cross Performance EXC,以Porsche招牌車款911的斜頂線條為靈感,採用碳纖維打造的車架線條簡單流暢,完美隱藏電動馬達和電池,整體競技感十足。
Porsche推出的eBike Cross Performance系列,強調不僅能在一般道路上飛馳,也能於山路進行越野,滿足最高要求的底盤性能和制動力,搭載Fox Factory的懸吊系統,並導入強大的Shimano EP-801馬達和630 WH電池,舒適性與性能表現皆是頂級。性能相同的EXC則能滿足個性化需求,提供六種不同的顏色可供選擇,售價約台幣46萬元,可稱得上是「最容易入手的保時捷」。

即使是電動自行車,Porsche仍為其配置最高要求的懸吊與制動性能。

設計上致敬911車系的線條,搭配競技感十足的車體,維持Porsche一貫的風格。

最親民的賓士 Mercedes-EQ展現頂尖造車工藝

由Mercedes-Benz旗下EQ電動車部門,攜手自家Formula E Team電動方程式賽車推出全新n+電動自行車。全車以輕量化鋁製6061車架打造,擁有流線設計如同經典的公路自行車,將電池和相關的電系隱藏在座管內,達成極簡主義美學風格,並且形成完美的50:50重量分布,騎乘穩定性突出。
同時這款n+ Mercedes-Benz EQ Formula E Team eBike還有諸多好料,包括碳纖維前叉、Tektro液壓盤式製動器和Kenda Ks防刺輪胎,並以Gates碳帶傳動系統取代傳統鍊條,可以騎乘近3萬公里才需維護,搭載7ah Panasonic電池組,具備100公里續航,極速達到32km/h,約台幣10.7萬元起跳,可以說是價格最親民的賓士。

極致輕量化的車架加上公路車的外型,呈現Mercedes-Benz強悍造車工藝。

大量頂級配備導入,並且擁有32km/h極速與100公里續航。

Lamborghini聯手Italtechnology 超跑專用色烤漆上身

不滿足於賣超跑,Lamborghini近年跨足SUV領域大獲成功後,更強勢進軍自行車界,先是和Cervélo Cycles合作推出天價公路車,緊接著又聯手電動自行車廠Italtechnology推出2款定位公路使用與越野攀登的全新電動自行車,簡約的線條設計最大限度提升效率和性能,配備小平板能顯示所有車輛資訊。
雖然是與電動自行車廠合作,但Lamborghini仍堅持由自家Ad Personam部門完成烤漆,並用上旗艦超跑才會使用的顏色,象徵身分的同時也確保最高品質。電動自行車還配有專利順序式電子變速箱,最高時速達25km/h,全車重量僅21公斤,可以更換多種輪胎。

頂級超跑品牌聯手電動自行車大廠,實現最強效率和性能的電動自行車。

由Ad Personam部門完成烤漆,並用上旗艦超跑才會使用的顏色。

哈雷首款電動自行車 古典風格4種騎乘模式

由Harley-Davidson旗下電動車部門Serial 1打造的首款電動自行車,致敬品牌1903年第一台摩托車Serial Number 1 Harley Davidson的古典設計,包括坐墊下的彈簧、全白輪胎等,雖然正式開賣後,市售版本更現代化,減少部分古典元素,但依然受到大量哈雷車迷喜愛。
全車採極簡風格塑成,呈現一般公路車的風格,盡可能隱藏電池、馬達,採用Brose的電動馬達,擁有90Nm的最大扭力,並且具備有Eco、Tour、Sport、Boost等四種騎乘模式。此外,全車皆配備LED光源、Gates碳纖維皮帶傳動、可拆卸電池、四活塞煞車卡鉗等,最高時速可達到45km/h,售價約台幣10–15萬元。

Harley-Davidson推出的首款電動自行車,擁有多種車型配置。

致敬1903年第1台摩托車Serial Number 1 Harley Davidson的古典設計。

圖片來源:Porsche、Mercedes-Benz、Lamborghini、Harley-Davids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