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以加油的「電動」跨界休旅正式上路!Nissan Kicks e-Power 試駕

2023/10/21 19:05 文/記者陳弘智    攝影/記者鄭世樺、陳弘智

繼今年 2 月先以 Nissan X-Trail e-Power 打響「不用充電的電動車」名號之後,裕隆日產接續推出第二款 e-Power 力作,讓 Kicks 搖身一變成為 100%純電驅動的新能源跨界休旅,而這一腳,在「帶電」之後是踢得更帶勁了!

裕隆日產正式發表 Kicks e-Power,採單一車型設定,建議售價為 104.9 萬元。

Kicks e-Power 維持與汽油車型相同的跨界動感外型,但在前車門與車尾處新增 e-Power 專屬銘牌作為身分識別,腳下配置也改為 e-Power 特有的 17 吋五輻式雙色切削鋁圈,再搭配德國馬牌 EcoContact 6 高階節能胎,更加看重節能表現。

17 吋五輻式雙色鋁圈是 Kicks e-Power 專屬配備,並換上馬牌 EcoContact 6 高階節能胎,同時車側也看見 e-Power 銘牌。

車尾也設有 e-Power 銘牌,迴旋鏢尾燈依然是招牌特色。

原廠也特別為 Kicks e-Power 準備山嵐白、星夜藍兩款全新車色,並可選擇亮黑塗裝車頂作 Two-Tone 雙色搭配,上市初期還可免費升級運動化套件(限量提供),透過新增前後保桿下擾流、空力側裙,以及造型相當搶眼的亮黑色擾流尾翼,進一步強化整體造型的動感氣勢。

在運動化套件的妝點之下,讓 Kicks e-Power 動感氣勢更盛。

亮黑色擾流尾翼的造型相當吸睛。

除了專屬外型設定以外,Kicks e-Power 內裝也與汽油車型略有不同,首先 D-Shape 運動方向盤與全車 3D 紓壓座椅皆採真皮包覆,鞍座中央也改為鋼琴烤漆飾板,提升內裝質感表現,而 7 吋數位儀表也增加了可顯示當前動力流的 e-Power 專屬介面,更多了一股科技氣息。

車內維持既有鋪陳,但座艙質感有所提升。

7 吋儀表顯示幕擁有 e-Power 專屬介面,可顯示動力流狀態。

8 吋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結功能。

中央鞍座改為鋼琴烤漆飾板,質感更佳。

3D 紓壓座椅可提供舒適乘坐感受。

說到 Kicks e-Power 的最大特色,自然就是只需加油即可實現 100%純電驅動的 e-Power 動力系統,搭載 1.2 升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採用與電動車相同的鋰電池與馬達技術,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28.5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輸出,而引擎則作為發電機之用,可自造電力免去里程焦慮,享受「不用充電的電動車」優勢,擁有 902 公里最高續航里程,同時也具備平均油耗 22.0 km/L 的一級節能表現。

此具 1.2 升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主要是作為發電用途。

e-Power 動力系統採用與電動車相同的鋰電池與馬達技術,並以汽油引擎當作發電機,解決里程焦慮。

此外,Kicks e-Power 具備 Eco 節能、Normal 標準及 Sport 運動等駕駛模式可選,其中 Eco 及 Sport 之下會自動啟用 e-Pedal 功能,以較強的動能回充力道提升續航表現,但要注意 e-Pedal 並不會讓車輛完全煞停,使用時仍需多加留意。

提供多元行車與EV純電模式可選。

實際上路之後,受惠於電動車輸出特性及 28.5 公斤米的大扭力加持,讓 Kicks e-Power 擁有相當輕快的起步反應,且動力輸出也調校的相當平順好控,營造出相當容易上手的駕馭感受,而由於車重增加的關係,懸吊系統也經過強化,以維持穩定舒適的行路品質,以及不俗的操控表現。

Kicks e-Power 擁有飽滿的扭力輸出,起步反應相當輕快有勁,提速過程也一氣呵成,相當容易上手。

當鋰電池電量過低或用力加深油門時,引擎便會自動啟動發電,但啟動時的震動感或運轉聲響都不易察覺,再加上優異的車室隔音,讓 Kicks e-Power 能維持電動車的靜謐感受。

整體的操控反應也相當不錯。

除此之外,Kicks e-Power 也具備 ICC 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LDW 車道偏離警示、BSW 盲點警示與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等主動安全科技,只可惜少了 LKA 車道維持功能,離 Level 2 標準就差那麼一點,但由於全球市場的 Kicks 皆是如此,這也算是非戰之罪。

具備多項主動式安全科技,可提供全方位防護。

經過一整天的體驗下來,Kicks e-Power 確實將「不用充電的電動車」優勢完美發揮出來,可享受 100%純電驅動的駕馭快感,以及安靜舒適的乘駕感受,卻不用擔心電動車的里程焦慮,雖然破「百萬」的身價可能讓人有點卻步,但可換得全新的駕馭體驗,也可說是「物有所值」!

Kicks e-Power 提供 100% 純電驅動的駕馭快感,卻不用擔心電動車的里程焦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入門小跑車復活有望!性能不輸保時捷

Kia 全新純電休旅 EV5 預售價台幣 70 萬內搶入門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