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瘋露營!Airstream 露營車 2022 年銷量竟超越歐盟 奪美國以外冠軍

2023/10/23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台灣人非常瘋露營,即使是疫情的時候也仍然有不少人跑上山露營,全台更有超過 200 萬的露營人口,這麼多的露營人口,也帶動了露營車的熱潮。根據露營車品牌 Airstream 公布的 2022 年全球各地區銷量,台灣 Airstream 整年銷量,居然超越歐盟,成為美國主場之外,銷量最高的地區,讓 Airstream 總部都嘖嘖稱奇。

2022年全球各地區銷量,台灣成為美國本土以外,銷量最高的地區,超越歐盟地區。

Airstream 近期公布 2022 年全球各地區銷量,台灣成為美國本土以外,銷量最高的地區,在台灣賣出近 70 部 Airstream 露營車,超越過往已拿下 10 多年冠軍的歐盟地區。

相較於台灣,歐洲人的露營風潮很早就開始,因此露營區的規劃與露營人口,也遠勝台灣。沒想到在去年居然被台灣超越,也可看出台灣對於露營與露營車的熱衷程度有多高。

Airstream 是 1931 年在美國成立,為拖曳式露營車,已經有超過 90 年歷史,經典圓角造型源自於飛機機身,並搭配鋁合金及手工鉚釘的復古外觀,是相當經典的露營車品牌,美國更有多任總統,都使用 Airstream 作為競選專車或行動辦公室。

2021年時,台灣的好市多開賣Airstream露營車,當時也引起熱議。(圖取自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本報合成)

2021 年時,台灣的好市多開賣 Airstream 露營車,當時也引起熱議,現場展出 2 款分別為 254 萬 9999 元 Flying Cloud 20 和 169 萬 9999 元 Basecamp 16 系列,都被同一位買家買走。台灣目前販售的多款 Airstream 露營車,平均售價在 300 萬元左右,有著「露營拖車界的勞斯萊斯」稱號

2017 年代理 Airstream 到台灣的德國歐馬,代理至今僅 6 年多時間,就成功奪下非美國本土外的銷售冠軍,德國歐馬也是感到相當驚喜,並透露接下來還會有其他露營車品牌導入的規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兩款福特皮卡車慘遭比亞迪山寨

Toyota Prius 安全表現獲日本 JNCAP 五星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