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iPhone 15 便宜的 Honda 電動二輪車開賣!外媒試駕心得出爐

2023/11/02 10: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由 Honda 所打造的 Motocompacto 電動二輪車,11 月開始在美國開賣,開出 995 美元(約 3.2 萬元台幣)的價格,作為 Honda 訴求的「最後一哩路」,試圖改變人們的移動方式。外媒也在試駕過後,認為這是一款「下車之後,會讓人微笑的車」。

Honda Motocompacto 相片集

Honda Motocompacto 電動二輪車

外媒《CarandDriver》進行 Motocompacto 的試駕,以當初 49c.c. 單缸引擎的 Motocompo 進化而來,Motocompacto 除了尺碼小巧而且更緊湊之外,就連重量都只有 41.3 磅(約 18.7 公斤),只有前代車款的一半重量,搭配把手,一隻手就可以移動這輛車。

由於本身就已經很小巧,內部儲物空間並不大,Honda 表示可放入一台筆記型電腦。 

動力輸出方面,Motocompacto 只有 0.7 匹馬力,極速為時速 24 公里,由於尺寸與速度適中,在部分地區甚至可以在自行車道行駛,乘員限重 120 公斤。

Honda Motocompacto 方便收折,重量也很輕盈。

一切設計都是極簡樣貌。

Motocompacto 配有 LED 頭燈、尾燈與車鈴,但無方向燈與喇叭。

以家裡的 120 伏特家用插座替 Motocompacto 充滿電力約花費 3.5 小時,一次的滿電狀態下,可行駛約 19 公里。能搭配使用Honda 開發的 App 監控 Motocompacto 充電狀況

Honda 也替外媒規劃了一個小型的圓形賽道讓媒體體驗,《CarandDriver》認為這輛車雖然沒有什麼道路回饋感,但轉向非常輕,會讓騎士掛著滿意的笑容下車。 

Honda 也替 Motocompacto 提供多樣的車體以貼紙、面板等方式來打造個人風格。

儘管續航力相當平淡無奇,《CarandDriver》認為,Honda Motocompacto 畢竟是以最後一哩路的解決方案,用意是作為停好汽車後的輔助工具,而非拿來取代汽車,而且還有價格便宜的優勢,都是 Motocompacto 被看好的關鍵。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Apple 新世代 CarPlay 何時揭曉?蘋果官網一句話成關鍵

10 月台灣新車銷售成績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