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Jaguar Land Rover 零件短缺讓車主怒投訴!5000 輛車仍在保養廠開不出來

2023/11/03 11: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英國車廠 Jaguar Land Rover (JLR)爆發大量零件短缺,最多曾有 10000 輛車沒有零件可用而無法上路,原廠甚至要求經銷商改用二手零件來緩解狀況,即使現在仍有 5000 輛車仍因零件不足而無法使用,Jaguar Land Rover 執行長已出面道歉。

英國媒體《cardealermagazine》報導,Jaguar Land Rover 被指控使用二手零件,試圖加快修復車輛的速度,有些車甚至已經被擺放 9 個月而無法開出去。

英國車廠 Jaguar Land Rover (JLR)爆發大量零件短缺,最多曾有 10000 輛車沒有零件可用而無法上路。

《cardealermagazine》發現,10 月份的時候,一度有多達 1 萬位 Jaguar Land Rover 車主,因為缺少零件導致車輛無法維修完畢並上路,經銷商不但沒有足夠的代步車給客人使用,更因為維修車輛太多,已經沒有足夠空間停放。 

會造成此原因,是因為 JLR 將零件供應網路從 18 個倉庫縮減到一個 Mercia 巨型倉庫的關係。

有車主向《Autocar》抱怨,他的車在 4 月拋錨,經銷商到了 6 月才做檢查,結果告訴他,需更換的零件要等到 12 月初才能提供,讓他在 8 月時,氣得向英國的消費者權益機構 Reject My Car (RMC)尋求協助,介入後幾天就立刻安裝到車上。

內部人士更告訴外媒《Autocar》,JLR 要求經銷商使用非原廠或二手零件,趕緊維修這些待修車輛。 

JLR 執行長 Adrian Mardell 也坦承,解決現在目前狀況,是公司未來幾個月的首要任務,並對零件延誤道歉。

Adrian Mardell 表示,目前待修車輛已下降到 5000 輛,但要等到 2024 年初才能完全解決。 

RMC 創辦人暨董事總經理 Ian Ferguson 表示,JLR 是最常被投訴的品牌,因為缺乏零件而無法修復,成為車主拒絕的首要原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koda Superb 新動力跑 100 公里不吃油

Toyota Crown Sedan 搭新動力續航 82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